卫生健康新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卫生健康新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排卵期出血会影响受孕吗?
2019-08-01 10:56

炎炎夏日,即使冷气开放,也奈何不住女士们对冷饮的青睐,通过此举来消除高温带来的燥热。有的大姨妈刚来,没忍住吃了一根冰棒, "大姨妈" 立马消失不见,过几天又悄悄出现;也有一些病人跑来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妇科门诊就说“大夫,我的大姨妈刚走一周,现在又来了,查百度说是排卵期出血,这是什么情况?要吃药吗?”不少年轻女性为"大姨妈"之事频频就诊,大多是在空调房待久了,冷饮吃多了,月经也变得不正常了。

什么是排卵期出血?

排卵期出血是指在两次月经之间,出现周期性的、少量的阴道出血者,称为经间期出血。

排卵期为何会出血?

排卵时,卵巢产生的雌激素会有突然的波动,主要是雌激素水平下降。这样维持子宫内膜增生的作用会减弱,而孕激素又不能马上有足够的量来抑制内膜,就会引起子宫内膜局部脱落,经阴道流出形成出血。

市中西医结医院妇科医师提醒说,要排除很像排卵期出血的其他疾病,才可放心诊断。然而,需要排除哪些疾病呢?

1、宫颈疾病

2、子宫内膜息肉

3、剖宫产切口憩室 

4、子宫内膜癌

5、妇科内分泌问题

6、节育环

7、子宫内膜异位症或子宫腺肌病

对于这种出血状况主要取决于出血的多少和长短。如果出血少、时间短,一般不需要处理。

只有出血多、时间长易发生贫血感染才需要治疗。如果出血较多、时间较长,没有规律性,在除外怀孕先兆流产或者宫外孕同时,最好还需要做个诊刮,排除有其他子宫内膜病变。

协和医院早期的研究发现,部分排卵期出血的人可能合并卵泡发育不良、黄体功能不足,这些都会影响受孕。

总之,每位女性朋友都可能出现排卵期出血,如果出血量很少,多能自愈,无需治疗。但从另一角度来看,排卵期出血是即将排卵或已排卵的一种“信号”,如果掌握恰当,还可以用于安全期避孕。如果排卵期出血频繁出现,出血量多,给生活带来不便,还需积极治疗。

(通讯员 周素云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