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健康新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卫生健康新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得了乳腺炎,还能坚持母乳喂养吗?
2019-08-09 15:49

在刚刚过去的“世界母乳喂养周”(8月1日-7日),市妇保院的乳腺科病房住进了6名乳腺炎的患者,其中有3名更是因为脓肿形成需微创手术引流。现在给大家普及一些关于乳腺炎患者母乳喂养的小知识。

母乳喂养的好处想必不用多说,大家都能说出一二来。但是对于母乳喂养可能导致的疾病——乳腺炎,大家可能还需要进一步了解这方面知识。

很多妈妈都会有这个担心,自己得了乳腺炎,那奶水是不是就是“不好”的,给宝宝喝了,会导致宝宝生病吗?医生给出的解答是:

1、在乳腺炎初期,还未形成脓肿,排出的乳汁和正常乳汁一样,可加热煮开后喂给孩子。如果这时停止对孩子喂奶,不仅会对孩子造成影响,同时宝妈的乳汁不能够及时排出,也会造成淤积,加重乳腺炎。

2、在乳腺炎中期,乳腺会形成脓液,患病的一侧乳房应停止哺乳,但依然要将乳汁排出,避免乳汁淤积加重病情,健康的一侧可继续哺乳。

3、乳腺炎后期脓肿成熟时,应立即停止哺乳,并到医院就医,按照医生的诊断积极治疗,在用药期间,哺乳情况应严格遵照医嘱。

另外,得了乳腺炎的妈妈们,母乳喂养期间应该注意些什么呢?

1、哺乳间隔不宜过长:大约每2-3h就应哺乳或吸乳1次;

2、佩戴的内衣不宜过紧而导致胸部受压;

3、喂奶前应充分洗手,清洁乳头等,酌情佩戴口罩;

4、选择合适、舒适的姿势喂奶;

5、应谨慎考虑进行放射性检查。

关于更多乳腺炎期间的注意事项及疾病本身的治疗,要根据个体情况来分析了解,如果您在哺乳期间发现乳房胀痛、乳房结块、发热等不适,请及时到乳腺外科门诊就诊,以便于得到及时的诊疗,乳腺门诊咨询电话:58304573。

(通讯员  肖理丽)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