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卫生健康新闻 > 服务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一医院心内科开展冠脉造影日间手术
2019-08-12 17:08

冠脉造影手术被称作冠心病检查的“金标准”,它是通过向冠状动脉内注射造影剂,在特殊的x光机下显示冠状动脉的形状、走向及管腔情况,以准确诊断冠心病的检查。 

在过去,做冠脉造影手术通常要住院4-7天,对于患者来说检查的时间过长,十分不便。为缩短患者手术等待时间,减少住院费用,同时也提高了医院床位使用率,优化医疗资源,为患者提供快捷、方便、高效、安全的诊疗服务。近日,市一医院冠状动脉造影日间手术正式启用。 

祝阿姨今年63岁,反复胸闷有一年之久,有高血压病史,于是来到建德医院心内科就诊,根据祝阿姨病情,接诊医生建议祝阿姨入院行冠脉造影术确诊,随后日间病房的护士带着祝阿姨完成了抽血化验、心电图等常规检查。经过综合评估,祝阿姨适合做日间手术,祝阿姨向门诊医生预约了周五冠脉造影手术。 

8月2日,祝阿姨如期来到日间病房。11:00,进入导管室,造影诊断祝阿姨右冠状动脉30%狭窄,需进行药物治疗,无需植入支架治疗。11:30,祝阿姨被推回了日间病房。 

下午5点,主管医生给祝阿姨做了出院评估,适合出院,祝阿姨从办理住院,进行冠脉造影手术,到办理出院,只花了8小时。 

较以往住院冠脉造影术需3天左右的住院时间相比,日间病房更高效、便捷,祝阿姨还可以回家吃晚饭。 

“有了日间病房,对我们老百姓来说真很方便,还省了不少时间,不耽误事儿!”祝阿姨无不赞叹的说。 

与传统介入检查相比,日间手术只需一天,大大缩短了原本需要的4-7天住院时间,而且日间手术费用医保正常比例报销,也为患者节省了开支。 

那是不是所有的冠心病患者都能预约日间手术呢?建德医院导管室副主任胡彬提醒,冠脉造影日间手术,是需要根据患者病情情况进行评估,符合条件才能进行日间手术。(通讯员 方滋)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