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健康新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卫生健康新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建德市医保局领导深入基层调研,探索医保基金使用规范之路
2019-08-23 08:49

8月22日上午,建德市医疗保障局党委书记、局长蔡爱珍、副局长王珏、夏献军等领导班子来建德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就建德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医共体上半年医保工作进行调研分析,该院党总支书记、院长汪建军及其他班子成员、医共体成员单位执行院长参加。

首先由建德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党总支书记、院长汪建军向医保局领导就医共体牵头医院2019年上半年以来医疗、医保业务运行情况,特别是医保指标落实执行现况情况进行了汇报,针对各项数据作了详细地分析并摆明了问题,阐述了解决思路和措施。汇报中,介绍了两均次费用、人次人头比、中药饮片帖均费用等方面的管控思路和具体措施。各医共体成员单位执行院长分别就本单位上半年的医保运行及管控情况作了汇报交流。

夏献军副局长在座谈会上谈到针对上半年医保基金使用情况,医保基金使用增幅较高,各单位要分析原因是否使用合理,同时医保局会完善制度,保障医保基金安全,强化监管手段,还就下一阶段医疗机构的医保管理方面及时进行数据分析、过程监管等提供指导性建议。

     王珏副局长就2019年上半年医保基金运行及支付情况介绍,同时结合本市医保基金存在的实际监管困难,提出:各医疗单位要严格对照医保指标、继续做好各项控费工作;在做好规范、合理使用医保基金的同时,让更多的老百姓享受到实惠;发挥医共体牵头医院的作用,指导各分院如何运用好信息平台进行医保数据运行分析,做到规范诊疗、合理施治。

建德市医疗保障局党委书记、局长蔡爱珍局长指出:医保基金是百姓的救命钱,我们要把有限的钱用在刀刃上。医保局和医疗机构有着共同的目标和信念,我们要努力维系好医保基金的安全;努力为更多需要帮助的患者、老百姓做好服务。她重点重申了几点想法:

1、各医疗单位要统一思想,充分认识;

2、提正信心全力化解当前存在的问题;

3、明确重点,积极做好医共体内部平衡;

4、协调配合,共同维护好基金安全,合理使用基金。

(通讯员 吴晓燕)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