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健康新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卫生健康新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贴心药师 患者点赞
2019-08-23 15:52

“大伯你看这个量杯,取2ml漱口液加50ml温开水,混合后漱口,在口中停留几分钟再吐了,漱口后不能马上吃东西,会影响药物的治疗效果。”

“好的,好的,小伙子讲的真仔细,我们没有文化,回家也看不懂,你教我了,我就懂了,谢谢啊” 病人频频点头,很是满意。

市中西医结合医院西药房窗口年轻的药师正耐心地和病人交代药品的正确使用方法。

为落实卫健系统“六大专项行动”,推行优质服务,暖心贴心为病人服务,做好窗口药学服务和礼仪标准,门诊西药房人员在科主任的带领下学习“六大专项行动”,注重窗口的优质服务,发挥药师的专业,更好地为病人提供专业的用药指导。

面对做肠镜的病人,正确地指导病人服用排肠道的药品很重要,会影响病人做肠镜的结果清晰度和医生的诊断,药师们每次都是认真仔细地和病人交代如何正确服用,直到病人理解听懂。

“你看,大伯,一盒共有12包,6包大的,6包小的,你把6大6小全部放进这个专用量杯中,加入开水到750ml的刻度,30分钟喝一杯,2小时内喝完4杯,直到肠道排出的是水样的,就表示肠道清理的差不多干净了,就可以做肠镜了。如果排出的不是清的水样,继续再泡起来喝,直到排出清水样。”“还要注意你预约肠镜的时间,减少进食,请提前半天服用该药物。”

“好的,我去预约肠镜的地方确定时间,然后按照你说的吃,谢谢,讲的很仔细,不然回家不知道怎么吃!”

市中西医结合医院的药师面对的都是文化程度不高的老百姓,老百姓经常在窗口和我们药师说:“看不清?听不见?听不懂?”

药师们就在想我们也要接地气,要把专业性术语变成简单易懂的方法,交代用法用量,甚至用上地方方言和病人交流,让病人觉得更加亲切。有时候药师们面对年纪大的老人,讲了好几遍也记不住用法,怎么办?他们就想到用简单的画画来代表文字描述,例如早上服用就画个太阳,晚上服用就画个月亮,吃饭时服用吃就画双筷子等等病人看了就明白了。

每天看似简单而重复的发药工作,围绕“安全用药、合理用药、病人满意”的工作目标,门诊西药房药师们就是通过这些细致的改变,努力改进和提高服务质量,落实优质服务大行动,为患者的用药安全保驾护航。 

(通讯员  陈艳艳)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