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健康新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卫生健康新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抗癌路上的一线生机
2019-08-28 16:46

在人类医学发展日新月异的今天,许多曾经的不治之症被逐一攻克;然而,恶性肿瘤的发病率与死亡率却高居不下,甚至呈上升趋势。 

在绝大多数人的观念里,癌症预示着死神已经悄然而至;人们往往谈“癌”色变。但是癌症也并非毫无办法,近期,在市一医院中医科,一位小细胞癌患者经过中医治疗,病情有了新进展。 

黄先生今年59岁,是一名小细胞肺癌患者,曾行放化疗治疗,效果不甚理想,咳嗽咳血、胸闷气急症状持续不缓解。4月前,黄先生抱着最后一线希望,求治于该院中医科张荣坤主任处;张医生详询病史,察舌诊脉后,考虑患者目前为虚实夹杂之证,以邪实为主,邪实主要表现为毒结、痰凝、血瘀,以解毒散结、化痰、散瘀以抗癌,同时少佐扶正之品。 

单纯中药口服治疗4月后,黄先生咳嗽咳血及胸闷气急症状明显缓解,复查胸部CT发现肺部肿块较前缩小,近几次去省级医院医生复查时,连医师都直呼“奇迹奇迹啊”,黄先生欣喜不已,抗癌信心大增,目前在张荣坤医生处治疗,病情也很稳定。 

在各类恶性肿瘤中,肺恶性肿瘤的发病率与死亡率均高居首位,与空气污染、吸烟等密切相关。小细胞肺癌是肺恶性肿瘤中恶性程度较高的一类,容易转移及复发,往往难以手术治疗,临床常选用放疗、化疗为主要治疗手段。 

对于恶性肿瘤患者而言,中药治疗可以贯穿抗肿瘤治疗全过程,早期可以抑制肿瘤生长、扩散、转移,增强术后、放化疗后患者的体质并减轻手术、放化疗带来的不良反应,晚期可以改善患者的各种不适症状,提高患者生活质量,延长患者生存时间。 

(通讯员  方滋)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