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健康新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卫生健康新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一医院开展护理应急预案情景模拟演练比赛
2019-09-27 09:45

为了提高临床医护的应急处置能力,从而更好地服务病人。 9月24-25日,市一医院举办护理应急预案情景模拟演练比赛。全院共17个临床团队参加,临床各科护士长、责任组长、科室总带教全程参与观摩学习。 

急诊科“严重创伤的评估与处理”首先登场,接到急救通知-手卫生-接待急诊病人-评估-急救处理-辅助检查-护送手术室,流程一气呵成,娴熟的操作,和谐的团队协作,获得了大家的一致好评。在座的各科观摩者,纷纷拿出手机,拍摄视频,以便科室学习参考。 

接下来二天的比赛中,各科八仙过海各显神通,都展示了各科的专科急救能力。从责任护士巡视病房发现病情变化,马上报告责任组长,呼叫医师,启动RRT,科室应急小组到位,执行口头医嘱,危机值流程,接着危重病人转运,或送ICU,或者急诊手术,或紧急气管切开,或CPR等等一系列流程,各科的应急能力得到了充分的体现。既体现了护理团队对院科各项制度的熟悉度,也展示了护理团队的协作精气神。 

演练结束后,付丽萍副院长指出,临床的应急救治就是体现医护合作,只有医护团队的紧密配合才能达到有效地抢救效果。这次的演练,有好多位医生配合参加,达到一定的效果。 

王慧琴副院长总结说,演练的剧本很重要,既要体现专科性和实用性,更要体现紧迫性和规范性,作为护士白衣天使还要表现出艺术性,让观看者发现有一种美感。通过这次演练比赛,我们的急救能力有了一定的提高,接下来护理部可以组织再次培训,力求上一个更高的台阶。叶丽主任最后就演练过程中,几个小细节问题作了补充,她说发现病情变化的初始评估很重要,只有仔细评估了,才能准确的用SBAR交接模式体现出来,接收方才能一目了然。 

市一医院护理部通过应急演练比赛的形式,接下来还将举行一系列的相关活动来提升护理人员的综合水平。 

(通讯员  刘茹檬)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