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健康新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卫生健康新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众医师上门服务 百姓家门口看病
2019-10-16 15:50

10月15日,由杭州市疾控中心、市一医院医共体及乾潭分院、建德市疾控中心、国电职业病防治院组成的健康志愿服务队,来到乾潭镇梓州村送医药送健康。 

乾潭镇梓洲村位于建德、桐庐、浦江交界处,距离乾潭集镇48公里,村民看病非常不便。该镇已经组织村民到卫生院集中体检,但部分年龄大、行动不便的村民没有到卫生院,因此错过了体检。市一医院医共体等医疗单位讨论后,马上安排给该村增加一天的上门体检,同时为多年没有拍过胸片的村民拍片检查。 

上述医疗单位结合自身的优势学科和专业,聚焦常见病、多发病,选派了多名经验丰富的医生,现场开展疾病诊疗咨询、医学知识普及宣传、免费体检等活动,建德市疾控中心对村民的三个取水点进行水质监测取样,杭州市疾控中心健康教育所开展了吸烟与戒烟的健康讲座,为广大村民开通了一趟“健康专列”。医务人员通过开展健康讲座、免费体检、结核筛查、颈动脉筛查及上门服务,以优质的医疗服务助力农村健康建设,也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服务落到实处。 

当天上午8点,经过近一个多小时的颠簸,各科医务人员准时到达本次义诊活动的地点——梓洲村,受到当地村民的热烈欢迎,前来咨询的村民络绎不绝,有的还特地带来了各种检查报告前来咨询。义诊现场,内科、外科、骨科、神经内科、心血管内科、妇科、全科等20多名医护工作人员,为梓洲村村民们进行血压、B超、心电图、胸片检查以及健康知识宣讲等,医生护士耐心细致地接访每位咨询的村民,详细了解病史和症状,给出合理的检查和治疗意见,并积极传播健康知识和正确的生活方式。得到帮助的大爷大妈特别激动,他们感叹道:“以前看病都得起个大早,跑很远,现在在家门口就把病看了,省钱又省力,真好!” 

该村有一位截瘫病人羊某,34年长期卧床,由其母亲照料,市一医院医院共体乾潭分院李汪洋医生每月上门服务,这次邵纯医生、戴浩医生带上导尿包,顺便给他更换尿管。两位医生详细检查了羊某的身体状况,针对尿路感染给出护理和治疗的意见,并陪他聊天,询问有没有其他困难。了解到换尿管、冲洗等不方便,邵纯医生马上联系了最近的护士,落实护士定期上门服务,并现场留下两个一次性导尿包,方便更换。医护人员耐心、热情的服务得到广大村民的一致好评。 

(记者 王庚鑫 通讯员 徐士琴)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