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健康新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卫生健康新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内分泌科开展系列糖尿病日主题活动
2019-11-15 09:04

11月14日是第13个“联合国糖尿病日”,2018-2019年两年的糖尿病日主题都是“Family and Diabetes”——“家庭与糖尿病”。为提高人民群众对“糖尿病对家庭影响”的认识,促进家庭在疾病的管理、护理、预防和教育方面的作用,唤起全社会对糖尿病防治的重视,推动糖尿病防治工作的持续开展,建德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内二科(内分泌科)于11月份开展了一系列的糖尿病日主题活动。

11月8日下午,在内二科肖林秀主任的带领下,走进糖尿病患者家中,为患者测量身高、体重,计算体重指数、每日总热量的摄入及评估日常活动量。根据食物交换份法,为患者制定个体化的糖尿病饮食方案及检查注射部位有无脂肪增生、过敏等情况,并指导患者如何规范注射胰岛素及监测血糖,同时对家属进行糖尿病风险筛查:量腰围,测血压、血糖。

11月14日上午,建德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内二科联合建德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进社区开展义诊活动,走近家庭,走进社区,为大家普及糖尿病健康知识。

糖尿病是由遗传和环境代谢因素相互作用而引起的一组代谢异常综合征,我国约有50.1%的群众处于糖尿病前期,情况非常不容乐观。《中国2型糖尿病防治指南(2017年版)》明确指出:一级亲属中有2型糖尿病家族史者为糖尿病的高危人群。所谓一级亲属,即包括父母、子女和兄弟姐妹。父母如有糖尿病,意味着你的糖尿病风险是正常人的4~7倍!究其原因,虽然遗传因素很重要,但趋同的不良生活方式也不容忽视。因此,一人得“糖”,全家均需提高警惕。

Family and Diabetes!糖尿病亲属们,在关爱患者家人的同时也应高度重视自己的健康。现在就行动起来吧,早筛查、早干预,积极保护自己及家人。第一步,管住嘴,迈开腿;第二步,1分钟测个风险,体检记得查查餐后血糖;第三步,糖尿病前期干预机不可失,必要时辅以药物治疗。

建德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内二科(内分泌科)是建德市重点学科,一直致力于糖尿病的科学防治工作,引进了糖尿病领域的新项目及技术,采用中西医结合诊疗技术诊治各种糖尿病及其并发症,并能够熟悉诊治各种内科疾病。

(通讯员  鲍紫仙)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