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健康新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卫生健康新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一医院举办2019年世界慢阻肺日主题宣传活动
2019-11-20 14:20

2019年11月20日,是第18个世界慢阻肺日。当天中午,建德市第一人民医院呼吸科举办2019年世界慢阻肺日主题宣传活动。呼吸内科主任翁伟芳主持。 

呼吸内科吴芬医师为住院患者及家属讲解慢阻性肺疾病的健康知识,并倡导他们经常进行体育锻炼来增加抵抗力,同时要注意防止伤风感冒、过度疲累等原因诱发慢阻肺。 

为了呼吸系统疾病患者的预后和康复护理,呼吸科将“呼吸操”和“排痰法”现场演示。在护士长汪俊美的带领下和患者家属实际操练起来,耐心细致的讲解治疗原理和分节动作要领,确保参会人员来即懂,懂即会,随时随地都可以操作,促进自己和家属的肺功能锻炼,以防“慢阻肺”疾病复查和加重。 

今年的慢阻肺主题为“齐心协力终结慢阻肺”。翁伟芳主任告诉大家,目前慢阻肺为世界第四大致死原因,我国40岁以上成人慢阻肺患病率高达13.7%,总患病人数为9990万,约1亿。慢阻肺具有高患病率、高致残率、高病死率的特点,患病周期长、反复急性加重、有多种合并症,严重影响中老年患者的预后和生活质量,造成沉重的医疗负担。希望大家提高对慢阻肺危害的认识,让我们一起齐心协力终结慢阻肺。宣讲会现场气氛热烈,学术简单易懂,获得参会人员的一致好评。

(通讯员 洪琪玟)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