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健康新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卫生健康新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有关近视,你了解多少?
2019-12-13 12:30

平行光线聚焦在视网膜之前就是近视眼。我国已经成为近视大国,近视人口超3-4亿,近视的高发病率及发病低龄化趋势,威胁着我国青少年的视力健康,其中近视重灾区10到18岁。近视眼中高度近视眼占42.2%,高度近视所带来的如视网膜疾病、视网膜脱离、黄斑变性等一系列的并发症影响着青少年今后的生活及生存质量。当前的近视现象:低龄化、群体化、普遍化。 

近视的原因 

一、遗传因素:近视具有一定的遗传倾向,常可见家族群聚性,父母一方或双方近视孩子发生近视的可能性会增大。高度近视的发生为常染色体隐性遗传。 

二、环境因素:近距离用眼时间过长,缺少户外活动及自然阳光的照射 

三、诱发因素:微量元素,缺乏营养,缺乏及电子产品普及等。 

近视防控方法 

预防近视应从小从早做起,坚持充足的白天户外活动,保持正确的读写姿势,避免不良的读写习惯,控制使用电子产品的时间,保证充足的睡眠和合理的营养,近视要早发现早校正,一旦确诊为近视,应尽早在医生指导下佩戴眼镜,并定期复查,警惕近视能治愈的虚假宣传。 

(通讯员 王乐乐)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