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健康新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卫生健康新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瞌睡虫,今天你睡醒了吗?
2019-12-13 12:32

失眠是睡眠障碍的一种表现形式,常表现为难以入睡、维持睡眠困难、过早或者间歇性醒等,可产生一些不适的感觉,比如疲倦、乏力、头痛、情绪不佳及注意力不集中等,影响患者的社会功能。 

失眠的主要症状表现是上床难以入睡超过30分钟,或早醒或中间间断多醒;或多梦、噩梦,似睡非睡;或通宵难眠或容易被一点点声音惊醒。这样的睡眠状况,如果发生的时间不长,且白天其他不适症状不明显,也不影响工作、学习和社会活动能力,可称为失眠。 

失眠已经严重到影响到工作生活的程度,较难通过自己调整纠正,如失眠导致患者注意力下降、理解能力下降、反应能力下降等情况,应尽快就医治疗。如症状轻微、发病时间较短,可通过自身调整纠正,以下总结了睡前禁忌口诀: 

一忌睡前进食;二忌饮酒抽烟;三忌睡前用脑;四忌睡前激动;五忌娱乐通宵; 

六忌睡前说话;七忌仰面而睡;八忌张口而睡;九忌蒙头而睡;十忌当风而睡; 

十一忌对灯而睡;十二忌面炉而睡;十三忌睡前胡思乱想;十四忌乱服药物。 

(通讯员 王乐乐)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