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健康新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卫生健康新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一日三餐不规律 小朋友得了胃溃疡
2019-12-18 10:42

 近日,12岁的小丁(化名)因为肚子疼被家里人送到当地医院就诊,经过询问病史和粪便潜血检查提示阳性,转至市一医院进一步治疗。

市一医院消化内科副主任洪琛接诊后,进一步了解到,这样的情况小丁已经持续3天,还出现无明显诱因下的黑色柏油样糊状大便,每天1—2次,量虽不多但都伴上腹部隐痛,而且有头晕不适。

小丁告诉医生,自己平时身体挺好的,就是每次吃饭吃得少,夜里又常常感觉肚子饿,经常吃些零食。听了小丁的讲述,洪琛医师认为,这或许就是小丁胃痛的症结所在。

12月9日,小丁的胃镜检查结果提示“浅表性胃炎伴糜烂,十二指肠球部对口性溃疡”。洪琛医师说:“这个问题还是比较严重的,溃疡糜烂导致了胃痛、黑便等病症,如果不采取治疗措施,溃疡再深一点的,甚至会引发胃穿孔或者肠穿孔,引起的就不仅仅是弥漫性腹膜炎,还会腐蚀邻近的器官。”小丁拟诊断为“上消化道出血”,住院进行了治疗。

洪琛医师说,胃、十二指肠溃疡本身的发病都是因为生活的无规律性导致的,并且很多的胃病患者都有一个通病,发现症状时都觉得是小毛病,痛的时候觉得吃点药就行了,这就导致复发率增高。她叮嘱小丁一日三餐一定要规律,定时定量,饥饱适中,细嚼慢咽。另外,尽量避免夜里吃东西,少吃零食;平时保持轻松愉快的心情。

(通讯员 赵志勇)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