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健康新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卫生健康新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冬季幼儿保健小知识
2019-12-20 11:02

冬天来了,家长们是不是更加担心宝宝的健康了呢,特别是宝宝上幼儿园的家长们,时时刻刻都在关心着幼儿的衣食冷暖,在这里为家长们分享一些幼儿保健知识,希望对您有用! 

保护皮肤。冬天寒冷干燥,幼儿皮肤中的水分散失较多,皮肤容易出现干裂发痒,这时要让幼儿多吃蔬菜、水果,多喝开水,并常用热水洗手、脚、脸,再适当擦点护肤霜。 

坚持户外运动。有些父母生怕幼儿冻着,天气一转凉,就不让幼儿出屋,幼儿呼吸道长期不能接受外界空气的刺激,得不到耐寒锻炼,接触了感冒病人后,很易患病。所以,应该坚持让幼儿做户外活动,天气冷可选择太阳光充足、风较小的时候,让幼儿在大自然中活动半小时到一小时,可提高幼儿的体质。 

定时通风。冬天对人体的适宜温度是18℃-24℃,如高于24摄氏度时,人会感到头晕、疲倦。加上如果室内外温差大,则容易感冒。冬季是呼吸道感染的高发季节,冬季由于供暖,造成室内外温差过大,加上窗门紧闭,室内空气流通差,居室内的微生物密度较高,一些致病菌和病毒易侵袭幼儿体内。所以,即使是在寒冷的冬季,也要定时开窗换气,加大室内湿度。如果室内温度过高,或在空调旁边放一盆清水。 

(通讯员  王乐乐)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