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健康新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卫生健康新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关于糖尿病三大疑问
2019-12-20 11:03

一、得了糖尿病怎么办? 

树立信心,科学治理。国际糖尿病联盟(IDF) 将健康教育与心理改善、药物改善、饮食改善、运动改善和血糖监测形象地称为糖尿病改善的五驾马车,正确驾御五驾马车就能使糖尿病患者血糖长期控制稳定,结合减少吸烟、饮酒、纠正高血脂等其他有害因素 ,就能有效防止或减少糖尿病并发症的发生。 

二、每个人都会得糖尿病吗? 

不是每个人都会患糖尿病,但是糖尿病的高危人群通过改变生活习惯是可以预防的。 

三、糖尿病要如何预防? 

1.合理膳食。食物多样,谷类为主。多吃蔬菜,奶类,大豆。适量吃鱼禽肉蛋。少盐少油控糖限酒。 

2.科学运动。应遵循循序渐进、运则有易、贵在坚持、多动更好、量力适度的原则。每周至少进行150分钟的中等强度的身体运动。肥胖或超重者体力活动增加到每周250-300分钟。依次进行10分钟的短时体育运动,累计每天30分钟。减少久坐时间,每小时起来动一动。 

3.戒烟、控制体重。 

4.保持心情舒畅和充足睡眠。每晚11点以前睡觉,每周至少休息一天,每年至少休一周以上的长假一次。 

5.定期到医院进行健康体检和健康咨询。 

(通讯员  王乐乐)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