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健康新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卫生健康新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这个冬天不太冷!记建德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医共体冬日暖心服务!
2019-12-24 09:36

冬至已过,朔风凛冽,寒冬已悄然而至,为积极响应市卫生健康系统“六大专项行动”,切实为来院就诊的患者们提供更优质的医疗服务。建德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医共体的暖心服务自启动以来,以“细心、爱心、暖心”的宗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使群众的就医体验得以持续提升。


哪些细节值得点赞呢?又有哪些场景让人感动呢?在医护人员忙碌的身影中,你是否有感受到浓浓的暖意?一起走进建德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共同体,体验无处不在的“感动式”服务!


急诊科


天气逐渐转冷,血管容易收缩,导致输液室护士在扎针上又出现了技术难题。为增加输液穿刺的成功率,减轻患者的痛苦,急诊科护士们为患者特意准备了电热水袋,在输液前捂上热水袋,可以使手背血管扩张。穿刺成功后,让患者继续垫在手下,减少过冷的液体输入刺激血管带来的不适。这样暖心的热水袋,既有效地解决了冬季输液难题,提高了护理工作效率,又增加了患者舒适度和满意度。小小热水袋,驱走了冬日凛冽的寒意,让患者从手里暖到心里!


超声科


不少患者去医院做超声检查,医生都会把一种辅助液体涂抹在患者需要检查部位的皮肤上,这种液体就叫耦合剂。进入冬季以来,超声科的耦合剂都“住”进恒温加热器中,来做检查的患者都被涂上了加温的耦合剂。门诊病人朱阿姨说:“以前大冬天都不敢上医院做检查,现在真的是不用担心这些了!”


检验科


来门诊复查的程阿姨在撸起袖子准备抽血的时候,感觉到裸露在外的手臂意外的传来一阵暖意。仔细一看,才发现在抽血窗口的垫子是一个热水袋。据检验科主任介绍,这项小举措是入冬以后细心的工作人员想到的,科室里买了3只热水袋,放在窗口服务台,为前来抽血的患者增加一丝温暖!此外,小编还注意到,热水袋上有一层垫手纸放置,使得“一人、一脉、一纸、一针”都变得格外有温度。


骨科


每天早上,都会看到一位手捧“保温壶”的护士姐姐,穿梭在骨科病房与走廊间,将一杯杯暖心的“有温度的漱口水”送至患者床边。如此充满暖意的漱口水是由中医师开具中药处方调配,并精心熬制而成的,不仅可以祛除禁食患者口臭、口垢,保持口腔清新,使患者舒适,并能预防口腔感染、术后发热及卧床患者的便秘症状。这种捧至手心而又暖人心的漱口水,深受患者和家属的好评。


外科


走在外科病区,会不时瞧见一个个“背包客”。那么,这些背包是怎么来的呢?为避免患者术后行走时引流袋脱管,降低逆行性感染的风险,外科医生和护士们动起了脑筋,请收发室的阿姨做了这样的“病号版背包”。该背包的肩带可根据患者身高自行调节,且制作了两个口袋,一个可以放置引流袋,一个可以放置镇痛泵,背在身上,方便了患者的活动行走,也实现了快速康复外科这一理念的实践。


航头分院


“哇,这个盐水挂进去好冷啊”、“闺女啊,可不可以把盐水加热后再挂啊,有点冰”,在航头镇卫生院输液大厅中,不时可以听到类似这样的话语,虽然有空调在运行,但还是解决不了冰凉的盐水在进入身体时带来的透心凉的感觉。卜泽芬护士长在听到这样的话语之后,就向院领导反映了这种情况,于“双12”那一天,就买来了热水袋、毛毯、加热桌垫等。从那之后,护士小姐姐们每天早上上班的第一件事情,就是拿着热水袋去灌装热水,并夹在毛毯中,给毛毯加加热,免费提供给需要的病患;输液台也用上了加热的桌垫,为因输液即将“受伤的小手”带去冬的温暖。


寿昌分院


严冬已至,气温降了又降,儿童“中招”的人数也是涨了又涨,寿昌卫生院输液室座无虚席。细心的医护人员为冰冷的座椅“穿上”温暖的外套。很多家长匆忙地带着孩子来院输液,都会忘记带水杯。这个时候,天使护士就会为他递上一杯热水,喝在孩子的嘴里、暖在家长的心里。由于输液时间较长,大多数儿童患者都会产生睡意,为避免冰冷的液体输入体内加剧感冒病情,护士们就会为他们盖上暖暖的毯子,献上冬日里浓浓的暖意。


大同分院


大同镇中心卫生院更新服务理念,强化服务意识,始终把患者健康作为医疗卫生工作开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努力改善医疗服务细节,今年持续推出《改善医疗服务“十个一”》行动以来,弘扬“大医精诚,同心厚德”院训,不断提高医疗服务水平,提升患者的满意度和获得感,推动基层医院的稳定发展。 


医院有人文,冬日不太冷!医学有温度,服务无止境!

良好的医患关系就是体现在这些服务细节里,为增进医患和谐,用温暖行动来践行医者的初心,为这些“用心服务,用情服务”的他们点赞!

(通讯员 吴晓燕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