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健康新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卫生健康新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敲警钟、签承诺、知敬畏、守底线  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医共体持续深化建清廉
2020-01-15 10:02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建德市委、市卫健局关于清廉建德、清廉医院建设的决策部署,积极探索院企共建机制,逐步推进清廉医院建设再深化、任务再落实,2020年1月10日下午,建德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医共体清廉医院共建专题会在该院行政楼四楼召开。

会议邀请市纪委市监委派驻第七纪检监察组驻卫健局纪检组副组长祝悦出席,建德市中西医结合医院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及重点岗位人员(采购中心、设备科、中西药房、财务科、信息科)、医师代表及下属医共体单位负责人、重点岗位人员、医师代表、相关耗材、设备、药品供货商等100余人参加。会议由建德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党总支副书记、纪检书记朱凤君主持。

会议一开始,大家收看了《廉政经纬》——《“白大褂”里的“暗口袋”》这一视频,记录着杭州市富阳区第二人民医院副院长孙志龙从业20多年以来,利欲熏心,先后196次非法收受药品回扣的违法事实,以及孙志龙本人对自己行为无比忏悔的过程。以这一发生在我们身边的真实案例,来切实警示大家做到讲规矩、守纪律、知敬畏、明底线,增强政治意识和纪律意识,自觉遵守法律法规和党纪党规,廉洁行医、廉洁用权。

驻卫健局纪检组副组长祝悦分析了目前清廉医院建设面临的严峻形势,通报近期查处的卫健系统腐败案件,传达杭州市卫生健康系统党风廉政工作暨清廉医院建设推进会议精神,并重点反馈强调在七个突出问题上必须从严从紧:

1. “三重一大”决策管理和贯彻执行必须从严从紧;

2.医疗设备、医药耗材招标采购必须从严从紧;

3. 查处医护人员红包回扣必须从严从紧;

4.基建工程管理必须从严从紧;

5. 公共资产管理必须从严从紧;

6.统方等信息管理必须从严从紧;

7.学术科研管理必须从严从紧。

重点针对医务人员红包回扣问题的处理,再次强调杭州市纪委副书记 邬月培 的讲话,“如若收受红包必须在一个月内如数实名向市纪委廉政账户上交,并向组织汇报情况”,就是在2020年2月份之前主动把红包上交纪委,否则一旦发现就全权查处。

祝悦指出清廉医院建设要抓好两个关键: “三不”一体推进。在深入推进清廉医院建设,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四责”贯通协同。要把党委主体责任、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一岗双责”、纪检监督责任等“四个责任”贯通起来,做到协同推进。

党总支书记、院长汪建军表示,本次会议是在建设清廉浙江的大背景下,加强医、药、商通力合作共建清廉医院的迫切需要,要以从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与行风建设两个主体责任的迫切需要,更是加强新时代公立医院党的建设的迫切需求。

近年来,医院一直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及市卫健局党委关于“清廉医院”建设的战略部署,紧紧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坚持党建引领,厘清主体责任,推进“清廉医院”建设不断引向深入,以清风正气滋养新时代医院建设。他强调大家要清醒认识到党风廉政建设的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坚持全面从严、始终从严,突出重点、精准施策,做到有的放矢、对症下药,也提出在七个突出问题上必须从严从紧。

汪建军从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性、清廉医院建设要抓好的两个关键、清廉医院建设的必然性、清廉医院建的社会责任、共建工作的相关要求等六个方面作重要讲话。他指出医院将一直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遵循“承中纳西、厚德精术”的院训,践行“每一个生命都值得尊重”的理念,把廉洁作为各项工作的底线和基本要求,医院文化内涵和价值追求契合清廉医院建设的目标和要求。

会上,邀请华东医药股份有限公司、浙江省医药工业有限公司两家医药企业代表作表态发言。

最后,为深入贯彻上级党组织和纪委,建德市卫健局和驻市卫健局纪检组党风廉政建设会议精神,强化党建核心,围绕医院中心工作,全面推行党风廉政建设、清廉医院建设、廉洁行医工作,保证医院各项工作有序、和谐、健康发展。按照“一岗双责”和院科两级责任目标考核管理要求,对相关职能科室负责人、重点岗位科主任(采购中心、设备、信息、财务、中西药房)、临床科主任、共计27个部门、科室签订了科室党风廉政和廉洁行医责任书。本次会议有20家药品、耗材、设备厂商代表现场参与会议,10家代表也现场签订了医药购销廉政合同书。接下来,医院纪检部门将对全院医师签订廉洁行医个人承诺书。

随着清廉医院建设的不断推进,医药购销作为重点领域必不可少的一环,健康务实、诚信为本的阳光购销关系尤为重要。建德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全体医务人员将以此次大会为契机,在履行采购职能和与供应商的合作中践行廉洁承诺,共同培育清廉之花,共享清廉果实。 

(市三医院)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