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健康新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卫生健康新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2020-01-17 09:29

1月15日中午,建德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及各支部书记2019年度基层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述职。会议由党总支副书记、纪检书记朱凤君主持。

党总支书记、院长汪建军作了总结发言,他在讲话中指出,第二批主题教育启动以来,医院党总支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关于主题教育的决策部署,在卫健局党委第四巡回指导组的精心指导下,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立足医疗行业特点扎实开展主题教育,把初心使命铭刻在每名党员心中、贯穿于工作谋划中、植根于破题攻坚中、落实到为民服务中,取得了预期效果,也展现了医院的新作为、新形象。

一是理论学习有收获。按照“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的要求,我院党总支专题开展学习研讨,结合中心工作谈体会,认真查找和解决差距问题。医院党总支制定了学习教育方案和学习活动清单,党员同志既有集中领学也有分散自学。在学习中交流体会,精读细研深学。围绕中央规定的《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和党章等书目。班子成员参加卫健局举办的主题教育培训班,邀请卫健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黄玉琴同志主题辅导、现场党性教育、分支部交流研讨、培训考核测试、撰写学习体会等环节,促进每名党员干部全身心投入到主题教育中,并联系实际深入交流、分享心得、相互启发、共同提高。

二是思想政治受洗礼。各党支部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主题教育开展党日活动,认真落实重温入党誓词、集中学习研讨、支部书记上党课、党员群体“谈初心”等规定动作,全体党员受到深刻的思想政治洗礼,“四个意识”更加牢固,“四个自信”更加坚定,“两个维护”的自觉性进一步提高。

三是干事创业有担当。我院党总支制定了调研工作方案,领导班子成员率先垂范,真正俯下身子,走下基层,认真撰写调研报告,深入到一线和工作窗口“走流程”,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医院党总支还积极征求职工及群众意见20条,意见梳理后做到立查立改。通过学习调研,医院各项工作作出了新亮点。

四是为民服务解难题。结合医疗卫生领域最多跑一次改革,从2019年5月开始我院继续推出微信、支付宝、银行卡结算,医疗救助、临床用血一站结算等便民服务;落实门诊服务中心一章管理等尽可能将工作前移,最大限度减少跑腿次数;电瓶车、手机充电站、爱心轮椅、便民雨伞、中药快递、免费养生茶、复印服务、暖心书吧、公共晾晒区等近十项举措从细微之处,关爱患者。

进一步推进扶贫攻坚工作。医院的帮扶团队定期到帮扶对象家中了解生活需求、健康诉求,制定切实可行的帮扶方案。为了解决部分患病住院的困难家庭吃饭难问题,党总支号召全院职工进行爱心捐款活动,第一笔捐助款有2.379万元,纳入财务捐赠资金管理,切实帮助了部分困难人群住院期间的吃饭难问题,把扶贫善举落到实处,做到“扶真贫、真扶贫”。

五是清正廉洁做表率。医院先后召开了清廉医院建设推进会、清廉医院建设约谈会,把“一岗双责”和管党治党压力传导到位,各科室签订《党风廉政和廉洁行医承诺书》,2019年,医务工作者主动退还“红包”7人,共计5600元,退还礼品价值6000元。

各支部书记述职述廉

(党员同志观看《八任书记跨越62年的初心接力》)

汪建军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是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第二批主题教育虽已进入收官阶段,但发现问题、检视问题、整改问题的脚步永无止境。下一步,我们将严格规范落实医院各项制度,以“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为总要求,引导党员干部自觉用党章和党纪党规规范自己的言行,用党的理论创新成果武装自己的头脑,通过学习,更好地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通讯员  王志芳)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