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健康新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卫生健康新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三九严寒,如何控制“高血压的小脾气”
2020-01-17 14:07

每到冬季三九严寒之时,有些高血压患者就开始感到烦恼了,因为之前控制得好好的血压,一到天气寒冷时就开始“闹情绪”,出现“拔高”现象。 

天气一冷降压药必须要调吗? 

有些人听说在寒冷天气时需要调整降压药的剂量,于是他们不管血压有无升高,都自行给自己增加药量,其实,这是不科学的。很多患者缺乏专业的医学知识,如果随意调整药物,不但不能达到理想的降压效果,反而可能会因药效过大而损害了重要脏器。 

高血压患者如何度过寒冷季节? 

1.注意保暖。密切关注天气变化,适时增减衣物,外出时做好保暖措施。 

2.合理运动。可根据自身的情况选择适宜的运动,如散步、太极拳等。有晨练习惯的高血压患者,可选择在晴朗温暖的时间段进行户外锻炼。 

3.注意饮食。应进食低脂、低盐、低胆固醇及高钾、高钙、高纤维素食物,忌太油腻的食物,多吃新鲜蔬菜、水果。 

4.调节情绪。调节好心态,保持愉悦、平和的心情,减少或避免负面情绪。 

5.监测血压。经常自测血压,做好记录,并注意观察自己血压的变化,一旦出现波动时,应及时反馈给医生,并在医生的指导下适时调整药物,而不能自己擅自调药。 

(通讯员  陈虹)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