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健康新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卫生健康新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口罩选择小知识
2020-01-22 11:26

一、医用防护口罩、N95口罩和KN95口罩的区别。 

1.医用防护口罩:符合中国GB 19083-2010 强制性标准,过滤效率≥95%(使用非油性颗粒物测试)。要求通过合成血液穿透测试(防止体液喷溅),要求符合微生物指标。 

2.N95口罩:美国NIOSH认证,非油性颗粒物过滤效率≥95%。 

3. KN95口罩:符合中国GB 2626 强制性标准,非油性颗粒物过滤效率≥95%。  

以上三种级别口罩的过滤效率的测试方法一模一样!所以过滤效率级别一致。所以,大家买NIOSH N95和GB2626-2006 KN95的口罩是一样的。佩戴口罩的关键在于和面部的密合,就是不漏气!有漏气的话会大大影响口罩的防护效果。 

二、9501V、 9501V+ 、9502这三个啥区别啊 

过滤效率都是KN95,带V表示带呼气阀,+表示针织头带,9501V和9501V+耳戴式,9502是头戴式 

三、为什么选择口罩时,不建议选择带呼气阀的口罩? 

口罩上面的呼气阀,是单向阀片,品质合格的呼气阀仅在呼气时开启,帮助佩戴者快速排除呼出的热气,提高长时间佩戴的舒适性。如果一个人已经生病或者感冒了,一定要使用不带呼气阀的口罩,避免传染身边的人。一定要选择品质可靠的带阀口罩,如果不确定,就选择不带阀的吧。(通讯员 方慧)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