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健康新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卫生健康新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众志成城,全力以赴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2020-01-28 11:45

根据市委市政府、市卫生健康局相关工作要求,为加强我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建德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医共体即刻行动起来,制定并落实防控工作实施方案,强化医务人员培训和应对处置,确保人民群众健康和生命安全。 

会议部署 

1月24日上午,建德市中西医结合医院领导及主要职能科室等负责人一起学习传达国家卫健委和省卫健委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部署疫情防控工作。1月26日上午,党总支书记、院长及主要职能科室讨论安排下一步防控工作。 

强化培训 

1月21日中午,建德市中西医结合医院组织全院各临床科室、门诊急诊、各医共体分院等100余名医务人员进行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诊疗,包括预检分诊、发热门诊、诊疗流程、院感防控、疫情报告等进行了专题培训。 

细化落实 

除夕夜,建德市中西医结合医院接到市卫健局的通知,需要派医护人员支援市二院。全院50多名医务人员除正常排班外,24小时随时待命,共同抵御疫情。面对这场战役,30余名党员医务人员积极响应组织号召,主动请缨,积极参与到抗击疫情的战斗中。 

从预检分诊、急诊室、发热门诊、检验科放射科科、120等临床科室,到医务科、护理部、院感科、防保科、门办、采购中心、总务科、保卫科、信息科、总值班等行政科室,从各高速出口,到各村医疗服务点......他们取消春节假期,以疫情防控和患者健康为指令,顾不上风雨,顾不上饭点,顾不上家人,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诠释的是医者心中那份特殊的爱和责任。 

不同的战场,相同的守护 

1月26日清晨,冷雨淅沥,建德市中西医结合医院第一批支援建德市第二人民医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治定点医院)医疗队整装待发,医院领导殷殷嘱托:“你们是奔赴一线的勇士,在治病救人的同时做好自我防护,我们盼你们平安归来!”胡阳春医生于2019年1月递交入党申请书,听到组织的召唤第一时间到医务科报名。“我是呼吸内科医生,从2008年毕业到现在一直从事内科临床工作,在这个时候恳请组织考虑让我先上,我已经做好准备。”叶越仙护师也是主动请缨,没有丝毫畏惧和退缩,义无反顾地投入到救治工作中,她说:“医护人员是保卫人民健康的,只要人民需要,党员就要冲锋在前!”他们舍小家为大家,克服种种困难,参与到守护群众健康的第一线,他们是最勇敢的逆行者,战斗在前线的医护人员,愿平安归来! 

(通讯员 吴晓燕)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