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健康新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卫生健康新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使命必达!前方有需要让我上!市妇保院姑娘们如是做……
2020-02-04 11:41

1月24日除夕夜,因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形势严峻,我市卫健局通知全市各院征集医务人员支援定点医院。在接到通知后,市妇保院护理部主任吕小娟在工作群里发倡议通知,号召党员干部带头报名,并组织大家在请战书上按下手印。做好随时加入抗击疫情一线准备。 

通知发出后不到1分钟,护士方璐第一个在群里报名:“我有ICU工作经验,我去!”当天看到通知的42名护士主动请缨,并全部在请战书上按下手印,随时准备好加入抗击疫情的第一线。

在1月25日和29日,市卫健局分别通知方璐和周胜燕,方云燕3位护士,先后出发,支援建德二院。这3位护士,都是有着丰富临床经验的护师。方云燕有多年心内科工作经验,急救能力强,方璐、周胜燕是有多年重症医学科工作经验的共产党员。 

在二院隔离病房,她们经过规范的岗前培训后立马投入抗疫工作。这里患者平均住院日2-3天,所以床位周转快,工作量也大,24小时随时接收病人。护理工作都是实行“责任承包制”,在隔离病区的8小时内,病人所有的医疗护理以及生活照料都是由护士单独完成,不但要做护理工作,还要打扫房间的卫生,协助病人完成一切生活所需。她们穿上笨重的防护服,穿梭在各个病房。为了避免交叉感染,为了节约医用物资,上班前就开始“断水”。上班期间尽量做到不吃饭,不喝水,不去厕所,一直忍到下班。有一次,一位同事中暑不舒服,方云燕临时被叫去上晚班,由于她喝了很多水,怕上班期间要去厕所,方云燕直接穿着纸尿裤去加班。防护服、护目镜及口罩密闭性很好,所以一个班下来,全都是汗水,衣服被汗水浸湿,脱掉乳胶手套双手泡的发胀发白。

虽然工作辛苦,但是她们毫无怨言。方云燕说“这是使命,是责任,是大家对我们的信任。”周胜燕说“非典那年,国家、医务人员都在保护我们,现在我们有能力去保护他人,保护国家,这是我们的荣幸。”方璐说“我们的辛苦与汗水能换来病人的康复,国家的安定,能让病毒早点消失殆尽,再辛苦都值了。”

中国加油!武汉加油!浙江加油!我们一起加油!

(通讯员  吕小娟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