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健康新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卫生健康新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你在前线奋战,我们在后方为你解决后顾之忧!
2020-02-13 10:01

1月27日,自李萍奔赴湖北武汉以来,医院一直都与李萍及其家属保持着密切的联系;2月9日,建德医院再派出7位医护骨干紧急支援湖北对抗新冠肺炎疫情。 


一时间,共8位干部职工“征战”在外,她们的动态,她们的思念,无时不刻也都牵动着全院上下的心。 


为及时了解她们的家庭困难,解除后顾之忧,2月12日上午,党委书记钟泽一一给家属致电慰问,并说:“把医院当成自己家,有什么困难直接联系我!”。 

在得知赴湖北护士胡霞及舒胜男两位护士的家人需要医疗帮助时,钟泽书记立即联系人员,组成专家医疗队,准备好相关药品,准备上门诊疗。 

这个忙,医院是力所能及的! 

当天下午,由钟泽书记组成的医疗团队出发了。 

胡霞家人住在下涯镇,夫妻双方的老人都需要照顾。其婆婆春节前曾因外伤住院,至今行动不便;其公公年前因三叉神经痛术后;其父亲慢性阻塞性肺炎,需要长期服药;家里还有一个6岁的孩子,照顾的重担都落在丈夫一个人身上。 

钟泽书记一行一进家门含蓄几句后,就各自忙开了。 


听诊的听诊,检查的检查,还做了详细的健康宣教。钟书记代表医院送上了慰问金。内向的胡霞丈夫连连说着“谢谢!”。钟泽书记对她丈夫说:“胡霞在前线,把整个家抛给了你,你既要当爹又要当妈,辛苦了!”。 

“我们医院作为胡霞的大后方理应为她解决后顾之忧,这样她也能安心在武汉救治更多的病人。家里老人身体不好,我们专门安排急诊科主任为你家做好医疗保障,若今后需要配药、检查或是其他医疗需求,直接由方主任负责。若出行不便的,我们可以安排医疗队上门!”。 


现场还连线了胡霞,当得知钟书记一行专门上门为其父母诊治时,她哽咽了“谢谢钟书记对我家人的关心,也请医院放心,我们在这里一定会尽自己最大努力,我们也会保护好自己!”。 


舒胜男的女儿今年4岁,钟泽书记在早上电话慰问时,了解到其女儿已经感冒了4天,今天情况加重。钟书记二话没说就联系上了儿科主任。 

此次医疗队,儿科副主任陈杰主任医师也专程赶赴其家中,为小孩检查身体,还送去了药物。初步诊断是伤风感冒,给予健康宣教和一些抗病毒药物,相信能很快好转。 


钟泽书记说:“她们都是优秀的,是经过党委慎重考虑和挑选的。我代表医院党委、行政和工会,向她们奋战疫情一线,舍小家、为大家的敬业精神和奉献精神致以崇高的敬意,向默默支持他们的家人表示衷心感谢。也请家人们把医院当成自己家,万一有事情,我们帮忙是应该的。”! 

与此同时,建德医院院长谢启平,带领相关人员也在今天开始走访慰问赴湖北抗疫一线职工的家属们,送去组织的关心。 


疫情面前,有伟大勇敢的逆行者,也有默默无闻的坚守者。 

接下来,医院党委、工会仍然会持续关注前线8位医务人员及其家属,以及全院坚守在一线医务人员及其家属,在家庭生活等各方面遇到的困难,采取有力措施,解除后顾之忧。 


走访慰动,传递出的是组织的关心、关怀,体现的是“你在一线冲锋陷阵,我在后方保驾护航”的信心支持,希望前线的勇士们,心无旁骛,一心赴战,早日凯旋。 (通讯员 赵志勇)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