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健康新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卫生健康新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90后的逆行者,她竟是如此的美!
2020-02-14 08:43


曾记得

家人团聚共度元宵的那天深夜

驰援武汉的集结号在各大医院再次吹响!

正月十六的凌晨

她们得知消息后

皆主动请缨

立即报名奔赴武汉

参加战“疫”

2月9日中午,建德驰援武汉抗击新冠肺炎医疗队乘车前往杭州,与浙江省第三批抗击新冠肺炎医疗队汇合后统一出发前往武汉,支援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光谷院区。晚上9点多,抵达武汉后,她们便开始了紧张有序的各项准备和培训!她们的第一场战“疫”打响于到达武汉后的第三天,现在她们说:“已经很快适应了这样的作战节奏,请大家放心,我们一切安好!待我们归来之时,必是战“疫”胜利之日。”

在她们支援武汉的这几天里,我们只能通过微信的方式来获取有关她们的消息,我们时刻关注着她们微信里发的每一张图片,说的每一句话,每天晚上都会习惯性地等待她们报平安,这样才会安心!与此同时,医院特意安排了三位院领导,他们通过一对一的点对点关心,及时向家属了解家庭状况尽力帮助解决相关困难。

为了让后方关心她们的人,可以安心!现在,让金鑫和大家分享她抗“疫”的心得与体会。

疫情之下,不分你我。生长于中华大地,身为炎黄子孙,中国公民,每一个身份都值得我骄傲,都值得让我来守护这片强大、美丽、富饶、文化灿烂的瑰宝之地!身为一名90后,最具切身体会的是12年前2008年四川汶川大地震,那时候的我还在读六年级,地震发生后全国各族同胞都及时向我的家乡伸出了援助之手,包括世界上的其他国家都来支援我的家乡,所谓“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众至诚城”,作为一名四川人,真的非常感谢每一位心系汶川地震的同胞。我现在长大了,也能为武汉出一份力,我义不容辞!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斗,更是十几亿同胞共同携手战斗……

虽然我很年轻,但请祖国和人民放心。我们这一批人真的很幸福,从小吃穿不愁,要啥有啥,都是家里的独生子女,从小也很少做家务,真的是算是衣来伸手、饭来张口,所以很多人对90后的评价都是觉得我们从小娇生惯养,但是我想说,不管是60后,70后,80后,90后,00后或者即将出生的20后,这片土地都会有我们大家共同来守护!因为我们都在为这个神圣光荣的使命不断努力成长中……

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我真的很想知道我一个人在没有父母和亲戚朋友的陌生地方是怎么的生活,会遇到哪些让我受益匪浅,会结交什么样的朋友,中国的每一片土地都太美了,我都想每片走一遍,去看看沿路的山川河流,车水马龙,人文风情,民族文化……2017年大学毕业选择到浙江建德工作,这对于我来说是一个完全陌生的地方,不过没关系,这样才更有意义更有挑战。我在这里认识了很多同事,还有平易近人的院领导。

邂逅武汉,为你加油。2018年5月去过武汉旅游,那里的热干面很好吃,东湖公园风景很美,武汉杜莎夫人蜡像馆有霉霉(泰勒·斯威夫特—是我的偶像)的蜡像!2月9日凌晨,得知有机会可以前往武汉做自己想做的事情,我便做了人生中一个重要的决定。我很确定我没有头脑发热,因为我相信每一次选择都有它出现的时机和理由,此次经历也会使我成长。我觉得自己很荣幸能前往一线,为使人民安居乐业,国泰民安献出绵薄之力。疫情当前,希望大家要戴好口罩,尽量做到少出门,做好防护,勤洗手,打喷嚏捂口鼻,不要给病毒有可乘之机!

人间四月芳菲尽,山寺“樱花”始盛开,愿和你重看樱园的春暖花开,愿和你欣赏冲之园的争奇斗艳。青山黄鹤,书苑文墨。战“疫”共情,携手同行。待到克此时艰,共赴武汉赏樱,相邀信阳品茶,现已春暖,静待花开!相信祖国会越来越好,有国才有家,祖国好,人民才能生活好,也请相信中国力量,凤凰涅槃后的中国会更加强大!

建德加油!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通讯员  张晶)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