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卫生健康新闻 > 服务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大同镇中心卫生院开展为慢性病人“送药上门”服务
2020-02-15 12:30


连日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人们的心。从中央到地方,从城市到农村都在严防死守,抵抗疫情。 

而对于患有慢性疾病需要长期服药的患者来说,按时、规范、长期用药是当务之重,如高血压、糖尿病、冠心病、慢阻肺、精神疾病等,都需要遵医嘱按时正规长期用药,不可擅自盲目停药,否则会导致疾病急性加重。“减少外出、尽量少去医院”等防控疫情的举措,使这些用药需求的患者十分着急。 

为防止患者来院配药在就诊途中被传染或由于恐惧情绪不愿出门而导致停药病情加重,大同镇中心卫生院在大同镇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推出了“送药上门”服务,通过联系村干部、联系家庭医生、或者请健康的青壮年家属,帮忙按照医院的规定携带患者的相关证件及病例进行配药,这样患者不出门在家里就能收到所需药品。 

特殊时期,慢病患者更应该格外注意病情管理,按时、规范用药。这样既对患者的治疗负责,也减少了患者到医院就诊产生交叉感染的几率,更大程度地方便和保护了患者。 (通讯员 陈虹)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