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健康新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卫生健康新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防“疫”,全院上下齐合力!
2020-02-21 09:02

春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在全国各地打响!在此次战“疫”中,医务人员就是首当其冲的战士。为了保障人民的健康,支援湖北的“最美逆行者”,定点医院隔离区、预检分诊导诊、昼夜不分伫立在各高速路口测量体温……建德市中西医结合医院的所有医务人员始终以白衣天使赋予的责任与使命,尽心尽责地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

一线医护人员负重前行,行政后勤人员也担当作为!汪建军书记指出疫情防控不能松懈,党旗不仅要飘扬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行政后勤各部门更应为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做好充足的后勤保障工作。俗话说”人心齐泰山移”,此次战“疫”在肖彬院长统领指挥下,行政后勤各部门、职能科室、总值班从1月22日(年二十八)开始,和临床科室一样,放弃休息时间,加班加点,紧锣密鼓地安排各项工作。

“每个岗位的工作人员都有自己的职责,作为医院行政后勤的每一位工作人员,虽然不能和一线的他们并肩作战,但是定会为他们提供最为坚实的后勤保障,让他们放心、安心、心无旁骛地投身工作,大家一起努力打赢这场战疫!”分管领导吴新慈副院长坚定地说。

然而,行政后勤各部门就承担起了一线医务人员的培训、物资、设备、保洁、保卫、就餐等后勤保障重任。

在院领导防控工作的精心部署下,临床科主任、护士长及行政后勤等工作人员主动放弃春节假期,成立疫情防控小组并争分夺秒布置完善相关防控事项,医务科及院感科加强对新冠肺炎诊疗、感染预防控制及医务人员分级防护等相关知识的培训。

根据疫情防控及院感要求,发热门诊要按规范做好布局调整及患者就诊路线规划,并对来院就诊的患者及家属进行出入管制。总务科和保卫科接到相应的任务后,立马行动起来,积极配合完成疫情防控工作。在所有商铺皆未营业,物资材料采购极其困难的情况下,利用现有资源,加班加点对相关区域进行改造和重建。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的肆意蔓延,设备科工作人员也没因此感到畏惧,他们将医院40多台空气消毒机的滤过网拆下来进行清洗消毒。“管控好空气,医护人员才能安心工作”朴实的话道出了一个后勤工作者默默保卫大家的决心。

对于一家医院来说,物资储备也相当重要。此刻,采购中心的工作人员还在装卸物资,他们全员待命,集中力量保障工作顺利运行。后勤处相关负责人表示:我们一定会全力以赴,各司其责,共同打赢这场战“疫”。

医院的消杀工作也在有条不紊地开展着。为了让大家能安心工作,医院组织保洁人员进行新冠肺炎防控的知识培训,让他们意识到他们普通而平凡的工作将会是抗“疫”中的不可缺少的一部分。然而,医院的保洁人员很给力,在疫情期间仍能坚持在自己的岗位,毫不畏缩。每天按时严格对医疗区道路、病区、所有电梯、窗口、门把手等重要区域进行全方位消毒。

为防止食堂用餐交叉感染,减少人员聚集,医院食堂暂时禁止病人及家属在公共食堂就餐,如有需要,由食堂工作人员统一登记配送至病房。对于员工,建议大家最好打包回科室就餐。同时,还安排专人负责餐饮的监管,及时收集所有在院人员对餐饮的需求和建议,随时为加班的医务工作者准备餐饮。

作为“医道先锋”的120,每天奔波于来回接送病人的路途中,他们经常三餐无序,24小时待命,从不埋怨。他们说:“只要需要我们,我们都会随叫随到,120医生比我们辛苦多了,他们都冲在一线的,我们应该为他们保驾护航。”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里,医院的行政后勤工作人员每天都在为临床一线疫情防控工作提供最有力的后勤保障,他们任劳任怨、用自己的汗水与努力、责任与实践来证明每一份付出都是有意义的。大家始终坚信,前方有你,后方有我,只要我们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定能打赢这场战“战疫”。 

(通讯员   陈芳)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