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健康新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卫生健康新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能力提升!
2020-02-28 09:32

2020年2月27日上午,市卫生健康局黄玉琴副局长一行来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开展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院感防控工作专项检查,通过现场认真细致的检查,黄副局长充分肯定了工作成效,但也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改进建议。

一手抓疫情防控工作,一手抓医疗服务能力提升。为进一步检验医院在疫情救治等重大突发事件中医疗救治应急能力和水平,保障患者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2月27日下午,在肖彬院长的专业指导下,一场BLS+ACLS模拟急救技能培训在急诊科紧张有序地进行。

演练现场以一位“胸痛3小时”的患者为案例,发生一系列状况,进行模拟现场抢救的方式,深刻直观地让参加培训的医护人员感受到BLS+ACLS的重要性。在肖彬院长的指挥下,急诊医护人员各司其职,整个过程抢救真实生动呈现了病情评估、心肺复苏、规范给药、电复律、团队协作等一系列急救现场情景。

肖院长拿出事先准备好的各种异常心电图边出考题,边下指令,边对参加演练的医务人员操作各环节进行专业指导。

演练结束,肖彬院长进行了一一点评。他强调:演练是为了实战,是为了治病救人,护佑生命。BLS和ACLS是医务人员实施急救应具备的技能,也是必须熟练掌握的基本急救技能。同时也指出在急危重症救治中,高效的团队合作是提高患者抢救成功的关键之一。他要求医务科在今后工作中应加强对全院医务人员持续进行相关专业培训,提高医务人员的医疗服务能力,为老百姓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保驾护航。

基础生命支持(BLS) 是 现场急救或初期复苏处理,是指专业或非专业人员进行徒手抢救。包括三个主要步骤:即开放气道、人工呼吸和胸外心脏按压。高级生命支持(ACLS)是在基础生命支持(BLS)的基础上继续BLS的同时,应用辅助设备和特殊技术(如心电监护、除颤器、人工呼吸器和药物等)建立与维持更有效的通气和血液循环。 

(通讯员   吴晓燕)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