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健康新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卫生健康新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建德医护在武汉光荣宣誓入党
2020-03-16 10:14

3月13日下午,一场特殊的入党宣誓仪式在杭州市卫健委和杭州市援湖北医疗队驻地通过视频连线同时召开。叶颖、赵继京、汪燕萍三位来自建德市的医务人员,与16位杭州援鄂医疗队队员面对党旗,在战疫的最前沿郑重宣誓,成为光荣的中国共产党预备党员。 

叶颖和汪燕萍是在2月9日,作为浙江省第三批紧急医疗队/建德市第二批共12人奔赴湖北,赵继京在2月13日同3名白衣战士加入浙大二院医疗队。 

叶颖: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 

叶颖是建德市第一人民医院综合内科护士长,新冠肺炎疫情前期,她就向医院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疫情发生后,看到困难面前,党员先行,看到我的党员同事作为第一批出征队员奔赴武汉,我心里蛮受触动的,更加迫不及待地想入党了。” 

她被委任为建德紧急医疗队队长出征武汉后,经过短暂培训便立即上岗,在每天繁重的工作中,叶颖以扎实的基本功和良好的专业素养,出色的完成各项任务。 

作为一名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的白衣“战士”,叶颖说:“我在ICU病房工作了十余年,在工作中是我保护别人。但是到了武汉后,一直是身边的党员同事在保护着我们。我们院区第一天收治危重病人,大多是党员冲在一线。”,“宣誓那一刻,是神圣的,是骄傲的、更是自豪的,我深刻地感受到了自己身上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入党是一份光荣更是一份责任,事不避难,义不逃责,当国家和人民有需要,我定冲锋在前、义不容辞!”。 

汪燕萍: 为生命站岗,让党旗高高飘扬在疫情一线战场! 

汪燕萍在1月20日向医院党组织提交了《入党申请书》,并主动请缨赴武汉增援新冠肺炎抗击工作。 

在武汉一个多月的特别日子里,她用专业与呵护把温暖留给武汉的患者,践行着医务人员为人民服务的医者初心,现在她已经被列入浙江省医疗救治后备队员。 

在疫区“火线入党”,汪燕萍更坚定了做好本职工作,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信念。她说:“这一刻也是我人生新的起点,今后将会更加严格的要求自己,决不辜负组织对自己的肯定,会对得起身上的这枚金色党徽。”! 

赵继京:要实现人生的价值,必须要有党的信仰来指引正确的方向! 

赵继京是一名资深的呼吸内科副主任医师,自从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他就积极响应医院号召,主动请缨,果断签署了抗新冠肺炎“请战书”。2月13日,赵继京作为建德市第三批医疗急救队奔赴湖北一线抗疫,积极开展患者的救治工作。 

这次身赴一线抗疫经历,让赵继京深刻感受到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攻坚战!他说:“从医以来,一直以为这辈子当一个普通的医生,在建德这个美丽的小城平平淡淡度过一生,从来没想过会如此直面病毒,直面生死”,“在国家有难的时候,作为医务人员冲到一线战斗,我觉得是一种光荣,体现了医务人员的价值!大家的目标只有一个,就是尽全力把患者从死亡线上拉回来!”。 

2月23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指出,“对在斗争一线表现突出的入党积极分子,可火线发展入党”。 

2月26日,中组部印发通知,要求各级党组织把在抗疫一线发展党员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 

疫情当前,有一种光荣叫“火线入党” 

在战地,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着 

“以尊重与关爱,给患者最大获益和满意度”的建医使命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建德市共选派16位同志驰援武汉“疫”线,他/她们不怕牺牲,不怕辛苦,连续作战。与此同时,很多同志在“疫”线主动要求加入中国共产党,请组织在实践中考验自己。至今,除今天入党的3人外,还有多位同志都在按照组织程序“火速”发展培养中。 

希望赵继京、叶颖、汪燕萍同志和广大奋战在抗击一线的建德医务人员们,牢记入党誓言,坚定理想信念,时刻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以实际行动不负党员身份、不负医者使命担当。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