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健康新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卫生健康新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浙大二院派驻建德分院专家正式恢复
2020-03-16 10:15

在充分考虑患者迫切就医需求的基础上,给建德市民的就医提供方便,积极推进“双下沉 两提升”优质医疗服务,自3月16日起,浙大二院派驻建德分院专家恢复正常。 

浙大二院专家介绍 

王惠琴 

护理副院长、硕士生导师 

女,原浙医二院护理部主任、院长助理、党委委员,目前下派担任浙医二院建德分院副院长,兼任浙江省护理学会秘书长,中华护理学会常务理事、中华护理学会外科护理专业委员会委员、浙江省护理学会外科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等。2019年中华护理学会杰出护理工作者。主持和主参厅局级课题近10余项,荣获浙江省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中华护理学会科技奖二、三等奖,主编或参与专著7部,发表学术论文40余篇。 

专长:护理管理、护理教育、临床护理。 

刘先宝 

心血管内科副主任医师、博士 

男,博士,副主任医师。在美国南卡莱罗娜医学大学进修学习,后多次赴德国学习经导管主动脉瓣置入(TAVI)术和经导管二尖瓣修复术(MitraClip),并成功协助学科开展上述两项技术,目前本学科在经导管瓣膜修复领域省内唯一、国内领先。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和浙江省钱江人才项目各1项,厅局级课题多项,发表SCI论文17篇,获国家授权发明专利2项,参编心血管书籍2部。 

沈宏伟 

普外科博士,副主任医师 

男,现担任建德医院普外科主任。1988年毕业于浙江医科大学,师从浙二普外科彭淑牖教授,后又去德国进修外科一年。在浙大二院普外科从事临床工作三十余年,具有丰富的临床工作经验,擅长于胃肠道肿瘤及肝胆胰疾病、甲状腺肿瘤的外科治疗。 

叶盼盼 

眼科副主任医师、博士 

女,医学博士。中华医学会眼科学分会视觉生理学组委员,博士毕业于浙江大学医学院,曾赴德国基尔大学进行研修访问。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教育部博士学科点专项科研基金等多项课题。以第一或通讯作者发表眼科SCI论文10篇。从事眼科临床、科研及教学工作多年,对眼科常见病及疑难病症具有较为丰富的诊治经验,尤其擅长各类玻璃体、视网膜、黄斑疾病的临床诊治。 

武建潮 

口腔科副主任医师、博士 

男,口腔医学博士,整形外科硕士,副主任医师。原浙江省口腔正畸专委会秘书,原浙江省正畸指导中心专家,浙江大学附属第二医院正畸科副主任医师,美国正畸杂志(AJODO)、欧州正畸杂志(EJO)、韩国正畸杂志(KJO)论文第一作者,国际口腔种植杂志审稿人。 

潘洁 

内分泌科博士 

女,医学博士, 2013年毕业于德国慕尼黑大学医学院,以最高成绩等级(Summa Cum Laude)获得博士学位。2013年至今工作于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内分泌科,从事糖尿病及并发症、甲状腺疾病、垂体疾病、肾上腺疾病等内分泌代谢疾病的诊治,主要从事神经内分泌肿瘤癌变基因分子调控机制、肿瘤分子靶向治疗相关领域的研究,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浙江省科技厅创新团队、教育部基金等多项课题,多次参加国际学术会议并报告,发表SCI论文多篇。 

叶健 

心血管内科博士 

男,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心血管内科医学博士,从事心内科工作多年,主攻常见心律失常的导管射频消融治疗、磁导航射频消融治疗、心房颤动的冷冻消融治疗以及左心耳封堵的诊治等。擅长心律失常、心衰、高血压、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脏病等心内科常见疾病的诊治。 

林斌 

放射与核医学科硕士 

男,毕业于山西医科大学,硕士学位。党员,从事医学影像诊断工作6年余,主持并主要参与省级课题2项。2018年获得中国医师协会举办的首届全国放射住培医师影像技能大赛第一名。被评为浙江大学2018年度院级先进个人、浙医二院宣传工作先进个人。为医学影像专业平台“鼎湖影像”创始人,已经成为国内放射领域具有一定影响力的微信公众号。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