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健康新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卫生健康新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新技术上线!胆结石又有了新的手术方式
2020-03-17 12:46

一年前,家住新安江的王女士开始出现右上腹隐隐的胀痛感,随着后来胀痛感加重,王女士到当地医院输液治疗后慢慢好转了。没想到几天前,王女士突然感觉右上腹出现持续性绞痛,还伴有恶心呕吐的现象。家人匆匆将她送到我院急诊,CT诊查为胆总管和胆囊多发性结石,并伴有梗阻。

普外科副主任彭俊文评估病情后,决定为王女士采用腹腔镜下胆囊切除、胆总管切开取石、胆总管一期缝合的手术方式,这项新技术可不同于往常的胆总管取石术。

相比于以往常规留置T管手术,胆总管一期缝合术更能发挥腹腔镜微创手术的特点,只需要打4个小洞即可,它保持了胆道的完整性和正常生理功能;具有创伤小、痛苦小、对正常生活影响小、术后住院时间短从而减少医疗费用等优点。 

术中,彭俊文副主任及王浩医师顺利取出患者胆总管内的结石并切除胆囊,对胆总管进行缝合,手术顺利结束。患者术后恢复良好,住院时间不超过5天。

彭俊文副主任说:这是我院首例腹腔镜下胆总管一期缝合术,腹腔镜下行胆总管切开取石是胆总管结石患者的初始方法,胆总管一期缝合术是最快、最安全、创伤最小、并发症最少、住院时间最短的方法,对患者真正做到省时省事又省钱。

此次手术的成功,标志着建德医院在复杂性胆道结石的诊疗方面技术精湛、能力过硬,处于市内领先水平。 

(通讯员  鄢子腾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