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健康新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卫生健康新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发热、咳嗽……患者紧张得不敢上医院
2020-03-25 12:18

新冠疫情之下,人一旦发热、咳嗽,心里未免紧张,新安江街道一男子因为发热、咳嗽,不敢去医院看医生,身上起疹子3天,才到医院就治,经医生检查,他只是得了水痘,经过治疗已经康复。

朱强(化名)今年32岁,住新安江街道,3月13日出现发热、咳嗽、咽喉肿痛,因为发病症状和新冠病毒肺炎相似,不敢到医院看,怕因为发热被医院隔离,自己买了感冒药服用,后来身上起了皮疹,在家人督促下他才到医院就诊。3月17日,朱强来到市一院皮肤科主任蓝志平医生处就诊,蓝医生检查后诊断为水痘,经过抗病毒等对症治疗,目前朱强已经康复。

蓝医生介绍,水痘也是一种呼吸道传染病,一次生病,终生免疫。如果没有得到及时治疗,水痘也会并发病毒性支气管炎、病毒性心肌炎,严重的可引起病毒性脑炎,患者如果得了水痘还是要引起重视,及时到医院就诊。

(记者 王庚鑫)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