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健康新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卫生健康新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提升基层服务能力,更好服务当地百姓
2020-05-06 16:01

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关于“加强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和全科医生队伍建设”要求,积极落实“以基层为重点”的新时期卫生与健康工作新方针,在中央财政支持下,建德市中西医结合医院作为基层卫生人才能力提升培训基地,5月5日在行政楼四楼会议室拉开序幕,其中乡镇卫生院中心管理人员、临床医生、护理人员、乡村医生共10名学员参加培训。

会议首先进行了基层卫生人才能力提升培训开班仪式,接着肖彬院长对参加培训班的乡村医生提出希望和要求,希望各位学员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断提升自身工作水平;要求大家不忘医者初心,发扬认真、刻苦、求知的学习精神,将本次培训学习的知识转化到今后日常的临床实践中,更好地为当地群众提供满意的医疗服务。

医务科叶胜军介绍了本次培训的5大模块,分别是乡镇卫生院管理人员培训、临床医师培训、骨干乡村医师培训、护士培训以及乡村医生专项技能短期培训,并给大家发放了一本《基层卫生人才能力提升培训手册》,他强调各类培训人员要认真参加培训,并按大纲要求完成各项学习任务。接着,叶胜军向大家系统地讲解了《心肺复苏2019版》,通过理论学习及模拟实践,让学员们了解到心肺复苏的重要性,在提高基层医务人员急救技能的同时,也要注重急救素养的培养,更有效地提升危重病人的救治水平,对提高服务质量、保障临床医疗安全打下了坚实基础。

院感科科长陈芳开展的《手卫生知识培训》,详细地向大家演示了七步洗手法及如何正确穿脱隔离衣,并强调了院感知识的重要性,希望大家学会在日常诊疗工作中正确的保护自己和保护他人。

此次基层卫生人才能力提升培训班的开设,为学员们提供了学习和巩固知识的机会。相信通过学习,定能提升基层医务人员的综合服务能力,更好更便利地服务于广大百姓。

(通讯员 叶胜军)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