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健康新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卫生健康新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中西医结合医院治疗慢性荨麻疹有方
2020-05-08 22:21

荨麻疹在中医里面又称为“风疹块”。在现代医学里面认为是由于皮肤黏膜血管的扩张,致使通透性增强而出现的一种局限性的水肿反映。在临床里面荨麻疹是表现为鲜红色的或者苍白色的风团,发生和消退的速度都是比较快的,来得快去的也快,发生荨麻疹症状的时候最主要的一个给人的感觉就是痒,伴随着瘙痒的还有灼烧感。

医案

64岁的陈阿姨因手臂、背部红疹大片瘙痒难忍,2018年5月到当地医院皮肤科就诊被告知是荨麻疹,医嘱给予盐酸左西替利嗪、非索非那定等口服治疗,坚持服药两个月效果欠佳,严重影响生活质量,便从此踏上漫漫寻医之路:金华医院、杭州市级医院、省级医院、周边私人诊所等将近两年不间断的吃药、涂擦等治疗,依然不能控制瘙痒,几个月前由亲戚介绍去建德市中西医结合医院治未病中心接受自血疗法治疗,当初是抱着试试看的想法来就诊。治未病科李国洪主任通过望闻问切四诊法针对陈阿姨病情,结合她经常失眠病史,对症给予自血疗法每周一次加中药服用调理,两周后夜间瘙痒明显减轻,治疗三周睡眠改善,手臂皮肤几乎不痒,为了巩固疗效阿姨自己提出再坚持一个月。

老蒋顽固性阴囊湿疹16年反复瘙痒发作为此痛苦不堪,期间服药、输液涂抹各种外用药等疗效不佳,今年1月初来治未病中心接受自血疗法加中药调理,两周后瘙痒较前减轻,四周后明显改善,继续坚持四周至今未发作。

老李解读

中医特色疗法--自血疗法,就是抽取病人外周血,然后把抽取的血液直接注射于病人的穴位,达到刺激人体非特异性的免疫功能,降低机体的敏感性,产生一种非特异性的脱过敏作用,从而促进了白细胞的吞噬作用,增强人体的机体免疫力,达到免疫平衡的治疗目的。自血疗法主要应用于临床上各种皮肤病的治疗,包括荨麻疹、皮肤过敏、皮肤瘙痒、过敏性紫癜等。

预防保健

自血疗法是一种适用于反复药物治疗效果不好或者因为长期用药副作用太大采用的中医特色疗法,应用自血疗法的同时,需要配合口服中药,才能达到完美的效果。治疗期间忌海鲜、辣椒、酒、牛羊肉等各种刺激性食物,多吃一些新鲜的蔬菜水果,远离过敏源,才有助于病情恢复并防止复发。患者不要有太大的心理压力,要保持充足的睡眠,平时注意避免用手去抓,也不能热敷。

建德市中西医结合医院治未病中心自开科以来接待了8位慢性荨麻疹和顽固性湿疹病人,通过自血疗法,取得一定疗效。

治未病中心在医院门诊三楼中医馆,目前开展的服务项目:颈肩腰腿痛、慢性疲劳症、月经不调、更年期症状、睡眠障碍、便秘、脂肪肝、肥胖、乙肝病毒携带者、乳腺疾病的防治、肿瘤患者放疗、化疗后的调治、过敏性鼻炎、冬病夏治、优生优育咨询等等,周一至周日门诊正常。

 

责任编辑: 胡燕群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