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健康新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卫生健康新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决战脱贫攻坚 决胜全面小康丨千里帮扶,从“新”出发!
2020-06-11 16:42

根据《建德市卫生健康局、岑巩县卫生健康局进一步深化扶贫协作助推脱贫攻坚协议(2018-2020年)》精神,为加快推进岑巩县卫生事业发展,满足基层群众的医疗需求,建德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开展了新一轮与岑巩县中医医院一对一的对口医疗帮扶。康复科方晓明主治中医师作为市中西医结合医院2020年第一批援贵人员派往贵州省岑巩县中医医院,开展为期六个月的医疗帮扶工作。

6月11日上午,医院党政领导班子、相关职能科室及康复科同仁在行政楼二楼会议室为方晓明医师举行援贵欢送会。会后,由肖彬院长、梅盛前副院长亲自护送方医师踏上远赴岑巩帮扶之行。

党总支书记汪建军首先对康复科在人员紧张的情况下仍支持此次援贵帮扶工作表示感谢,对方晓明医师前往岑巩开展为期半年帮扶的担当精神表示了极大的肯定,并代表医院党政班子对方晓明医师提出了三点期望和要求:一要不辱使命。这是组织上赋予的一次光荣使命,希望方医师要珍惜这次机会,积极工作圆满完成此次任务,向政府和老百姓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二要发挥所长。尽快适应新的工作和生活,按照对口援贵的要求,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发挥自身的中医专业特长和技术优势,起到传经送宝的作用,将院的中医药文化传承创新。三要注意安全。要特别注意自身健康和安全,不管是工作、生活和家庭方面遇到困难,都要及时与医院沟通。医院定会做好后勤保障工作,解决后顾之忧,虽然岑巩离我们有千里之远,但要相信单位和组织永远都是坚强有爱的“大后方”。

根据行程安排,肖彬院长和梅盛前副院长明日将和岑巩县中医院院领导和员工进行座谈,探讨医疗帮扶新模式,深入有效开展医疗帮扶工作。肖院长还会为岑巩县中医院全体职工作一场讲座。相信通过开展对口医疗帮扶工作,可以为岑巩县中医医院“解决一项医疗急需,突破一个薄弱环节,新增一个服务项目,创新一项服务举措”,培养一批能独立承担专科技术的医疗骨干,增强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充分发挥县域中医医院特色和优势,为当地群众提供有效的基本医疗卫生服务。

(通讯员  张晶)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