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健康新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卫生健康新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党员带头,用心实干,为创文明城市冲锋在前!
2020-06-15 10:49

今年是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决胜之年,建德市第一人民医院继续动员全体干部职工,投身开展文明创建工作,在医疗卫生、文明氛围、宣传教育、志愿活动等方面党员带头用心实干,并以市发改局网格牵头单位为领导,积极为文明城市创建贡献网格力量。

一、开展网格集体行动。从2018年开始,建德市第一人民医院积极响应新安社区和牵头单位的号召,参与网格共建工作。从零散的工作之余参与活动,到有计划地组队参与,再到如今全院员工通过志愿汇APP主动报名,利用自己的休息时间参与到网格志愿工作中来……文明创建不仅改变外部环境,也在改变“文明使者”自身的行为习惯。

二、开展网格常态化工作。网格化工作模式建立后,建德市第一人民医院积极完成集体任务的同时,更常态化网格负责起山水华庭小区15幢居民楼的文明创建巡查工作。每周不定期对小区进行走访,并固定每周六为志愿服务日,进社区常态化巡查。

三、开展院内网格志愿服务。在文明城市网格化工作机制下,建德市第一人民医院“活用”网格化管理模式,结合2020年医院“人人公益8小时”工作计划,全院党员干部带头,在院内开展“主场”网格志愿者服务,包括维持院区环境卫生、就医秩序、健康咨询和控烟管理、安全巡查等等。

同时,在院内结合宣传视频、展板和楼宇广播等多种宣传形式,向市民宣传文明公约、垃圾分类、文明就医、禁止吸烟等内容,积极倡导科学文明的就医与生活风尚。

四、开展美丽楼道创建。2019年建德市第一人民医院网格管理的山水华庭小区6幢被市文明办评为“最美楼道”。该楼道以健康生活为主题,根据绿色生态环境进行大体设计,在楼层之间的有着健康小知识的宣教及合理膳食的建议,围绕拥抱健康,享受绿色生活的理念,正符合我院的核心价值观“关怀,专业,创新”,带给楼道内住户健康文明的生活体验。

2020年新一轮“最美楼道”评选开始,建德市第一人民医院积极行动,继续努力,重点围绕“绿色生态发展,倡导合理膳食,全面建设健康,绿色的居住环境”等为创建主题开展工作,构建居民文明素养的同时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五、入户与“摆摊”两不误。建德市第一人民医院网格行动从细微处做起,不仅在网格责任范围内,更在网格范围外,把文明宣传、文明服务渗透到每个大街小巷,每个乡镇村落。以“走村入户”和“摆摊设点”的形式,通过义诊支援服务,发放宣传单、劝解不文明行为、讲解垃圾分类等宣传活动,提高群众对各项工作的知晓率、参与率与满意率。

人人都是文明参与者,以上只是建德市第一人民医院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中的一个缩影,为了全面深化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建德市第一人民医院在现有工作基础上进一步细化举措,条块结合、网格推进,严格责任制,严抓工作进度,努力为共同打好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决胜仗而积极行动,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通讯员 赵志勇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