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健康新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卫生健康新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一医院“冬病夏治”三伏贴即将开始预约
2020-06-15 11:01

即日起,建德市第一人民医院“冬病夏治”三伏贴即将开始预约,你准备好了吗?

“冬病夏治”疗法是我国传统中医药疗法中的特色疗法,在夏季采用针灸、穴位贴敷或中药内服等方式,增加抗病能力,从而达到防治疾病的目的,其中“三伏贴”是主要疗法。

建德市第一人民医院“冬病夏治三伏贴疗法” 从1995年开展至今已20多年了,累计服务数万人次,深受广大患者好评并积累了丰富的临床经验。三伏贴疗法配合针灸等中医疗法,从而利于调动人体阳气,起到疏通经络、调节脏腑、温阳化痰的作用,同时激发人体抗病能力,治疗、预防冬季易发疾病。

“冬病夏治三伏贴疗法”可以治疗呼吸系统疾病、消化系统疾病、骨关节疾病、妇产科疾病、亚健康调理等疾病,同时,在采用该疗法的同时,需注意贴敷对象为2岁以上儿童及成人;贴敷期间内忌烟酒、生冷、油腻、辛辣之品;贴敷期间尽量减少户外活动,防止大量出汗;贴敷后皮肤局部出现瘙痒难忍、灼热、疼痛感觉时,应立即取下药膏,禁止抓挠,不宜擅自涂抹药物;贴敷当天禁止游泳,淋雨、使用冷气,洗浴时,局部用清水冲洗即可,不宜用肥皂,沐浴液等事项。

冬病夏治虽然经济安全,疗效显著,但也不是所有人群都适合,阳虚火旺者、两岁以下的儿童及孕妇、多种感染性疾病及急性发热期者、皮肤破损、过敏性湿疹、荨麻疹、糖尿病、严重心脏疾患者等禁用。

2020年建德市第一人民毅“三伏贴”治疗时间

初伏:2020年7月16日(农历五月廿六)——2020年7月25日(农历六月初五)

中伏:2020年7月26日(农历六月初六)——2020年8月14日(农历六月廿五)

末伏:2020年8月15日(农历六月廿六)——2020年8月24日(农历七月初六)

现场预约:建德市第一人民毅门诊五楼针灸推拿理疗科

电话预约:0571-64096680;051-64096681

(通讯员 赵志勇 吕志灵)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