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健康新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卫生健康新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垃圾分类我先行,莓乡校园创文明
2020-06-16 09:21

为了推进校园垃圾分类工作进度,提高生活垃圾投放质量,增强师生环保意识,引导师生积极参与垃圾分类的行动中来,5月至6月,杨村桥初中开展了“垃圾分类我先行,莓乡校园创文明”的垃圾分类主题宣传活动。

一、垃圾分类主题班会。学校充分利用每周四班队课,积极开展垃圾分类主题班会。在班会中,班主任老师通过示范讲解、图片资料展示、视频学习、现场知识竞答等形式积极开展垃圾分类知识学习,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生活垃圾一般分为"可回收物、有害垃圾、易腐垃圾、其他垃圾"这四类。在班主任的带领下,同学们积极思考,踊跃回答,既学会了垃圾分类的正确投放方法,又增强了规范投放垃圾意识,纠正了生活中垃圾乱扔的不良行为。此次班会积极引导学生树立了以行动践行文明环保、资源循环再利用的新时尚。

二、垃圾分类黑板报评比。学校政教处组建了“垃圾分类管理小能手”制度,以班级为单位,学生进行督察、自查,并办好垃圾分类黑板报,对于垃圾分类做的好的和不足的同学在黑板报中一一呈现出来,学校政教处定时开展“一周一评”的垃圾分类黑板报评比活动。一次次的黑板报评比,让莓乡孩子真正明白:垃圾分类从我做起,从身边的点滴做起。

三、我是小小“守桶员”。我是小小“守桶员”。五月始,校园内出现一批垃圾分类学生志愿者——小小“守桶员”。清晨,孩子们穿上红马褂,手拿垃圾钳,脸上洋溢着自信的笑容,耐心指导各班倒垃圾同学进行垃圾分类投放。一位同学顺手把橘子皮投放进了“其他垃圾”桶,同学们不怕脏、不怕臭,将这些垃圾迅速拾出,投倒入绿色的“易腐垃圾”桶;有的同学将属于可回收物的碎纸片放错了垃圾桶,同学们也细心挑出,将它送去“可回收物”桶……虽然垃圾又臭又脏,但每一位“守桶员”认真负责,带领着同学们一同参与垃圾分类。 学生们纷纷表示,从现在开始,要时时做好垃圾分类,培养自觉良好的垃圾分类意识。

本次垃圾分类主题宣传活动,不仅增强了学生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让“绿色、低碳、环保”的理念深入人心,也使让学生能够主动积极参与到垃圾分类的行动中来,不断提高学生自觉爱护环境卫生的意识,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能够教育一个莓乡孩子,带动一个莓乡家庭,辐射一个莓乡校园,美化整个社会环境。

(通讯员 黎和琼)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