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健康新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卫生健康新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您的量身定制】战胜卒中,重塑新生活!
2020-06-17 11:28

image.png

因疫情影响,我院上一期卒中病友之家活动不能如期开展,但是卒中治疗仍不可大意,仍需努力坚持。

建德市中西医结合医院针推康复科将于6月27日(周六)上午9时在行政四楼会议室举办“第七届卒中病友之家”活动,该活动主要通过普及卒中知识,指导在家康复以及在院卒中的患者进行日常护理,帮助卒中康复患者学习居家康复技巧以及纠正错误方法,制定周期家庭康复计划,帮助患者提高生活质量甚至重返正常生活。

为什么要进行卒中康复?

目前,中国每年新增350万卒中(中风)患者,其中有约70%-80%的患者因丧失生活自理能力而需要照护,这需要花费大量的精力、物力、财力。在人们既往印象中,中风后好像只能歪歪扭扭地行走甚至严重的就只能躺在床上受人照顾,“中风即残废”这一思想仍留存在一部分人的脑中,尤其是在老一辈人的心里,“中风了”好像就代表这个人“没用了”。正因为如此,普及卒中康复知识,指导卒中患者康复锻炼,让人们了解到通过卒中康复,能大大提高患者的生活质量,帮助患者重返正常生活。

而“病友之家”活动是由针推康复科医生及康复师为卒中患者量身制定的卒中康复计划,该活动每3个月举办一次,主要向患者介绍出院以后如何自行在家进行康复功能锻炼以及饮食、用药方面等注意事项。

活动现场,康复科医师和康复师将与卒中病友进行“一对一”专业指导,现场还将发放精美小礼物。

(通讯员 姜婷)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