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健康新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卫生健康新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安全无小事,防患于未“燃” 市妇保院开展消防安全演练
2020-06-20 11:07


6月19日下午4时,消防警报声忽然在建德市妇幼保健院上空响起,医院职工和患者在消防员的引导下有序疏散......原来,这是一场正在进行的消防安全演练。

为认真落实火灾事故的防范措施,增强干部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消防安全应变能力,结合安全生产月活动,6月19日,建德市妇幼保健院在院内开展了消防安全培训和火灾疏散应急演练。

中午12:00,医院委托消防维保单位组织了一场围绕安全教育的消防知识讲座,讲解消防应急疏散处置流程,并联系建德市消防中队来院现场指导。


下午3时35分,消防中队消防车驶进院内。


下午4时,随着警报拉响,演习正式开始,演练地点为住院部二楼妇科病区。医院职工及患者在消防疏散员指挥下有序的从安全出口疏散,从门诊大门出口撤出集合。


院内应急消防队在接到火警信息后的三分钟内,穿好防护服,携带灭火装备赶至现场,模拟扑灭火灾。


疏散灭火演练结束后,由张新隆副院长和消防中队负责人对演练进行了点评,对员工的处置流程及疏散表现,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也指出了存在的不足,如应急消防队携带灭火物资较少,部分医务人员消防意识还有待加强等。


通过此次演练,增强了全院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职工火灾应急及自救能力,同时能够在第一时间安全疏散患者及家属,演习取得了预期的效果。

(通讯员 叶雅玲)

责任编辑: 胡燕群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