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健康新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卫生健康新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关注男性健康问题 从根源解决男性困扰
2020-06-22 09:28

病例一:70多岁的王先生被前列腺增生、膀胱结石困扰十多年,有严重慢性支气管炎、血小板减少症,多次想彻底解除困扰,辗转多家医院因担心手术风险而选择相对保守手术方案,但最终治疗效果不满意,反复小便不畅,此次入院通过检查发现疾病又开始恶化,膀胱结石越长越大,越来越多,达数十颗,膀胱功能进行性下降,膀胱憩室之大接近膀胱本身。建德医院泌尿外科主任杨晓华仔细与患方沟通后,选择经尿道前列腺钬激光剜除术加碎石取石术,手术顺利,术后恢复良好,患者尿失禁也未出现。

病例二:何先生因小便不能自解入住建德医院泌尿外科,检查发现肿瘤指标前列腺特异性抗原升高,磁共振检查发现前列腺肿瘤可能,这彻底让何先生慌了神。杨晓华主任医师耐心告知何先生,在男性一生中只有约15%-20%被诊断出前列腺肿瘤,而仅仅有3%危及生命,随后为何先生安排了超声引导下前列腺穿刺活检,结果提示前列腺肿瘤,何先生接受了腹腔镜下前列腺根治性切除术,术后恢复良好,顺利出院。

常见的前列腺疾病有三种:前列腺炎、良性前列腺增生(又称前列腺肥大)和前列腺癌。一般而言,前列腺炎多见于青壮年,良性前列腺增生则在40岁以后起病,随年龄的增长而加重;而前列腺癌则大多发生于老年,肿瘤指标PSA对早期诊断有极重要意义。

关于前列腺增生,杨晓华主任说,很多患者没有意识到排尿困难是由前列腺增生引起的,总以为是年老后的正常现象,常常错过最佳治疗时机,甚至长期存在影响到整个身体机能状态,从而诱发多种疾病。建议男性要定期做前列腺体检,如有症状要及时去正规医院治疗。

建德医院泌尿外科作为建德市重点学科,早在2004年就开展了微创经尿道前列腺电切术(TURP);2014年在省内率先开展电子输尿管软镜手术,至今已成功实施数千例。2018年底,钬激光前列腺剜除术(HoLEP)在建德医院开展,手术效果立竿见影,填补了我市在该项技术领域的空白,为前列腺疾病患者的治疗提供了更多的选择,获得老百姓广泛好评。

(通讯员 赵志勇 舒渊源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