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健康新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卫生健康新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卫健系统共青团先进名单公布 建医多个科室及青年上榜
2020-06-22 09:40

2019年度建德市卫生健康系统共青团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名单公布,建德医院多个科室及个人上榜,2019年度先进团支部有建德医院门急诊团支部、建德医院外科团支部;2019年度优秀团干部是李晓霞、甄宇汀、叶俊森;2019年度优秀团员为冯赟、陈晓祥、叶婵、王露、张雯欣、麻黎安、赖培慧、李东哲。

他们是青年先锋,更是医务人员,尤其在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中,充分发挥了青年生力军和突击队的作用,与此同时,这群活跃在各自岗位上的优秀青年,用一流的技术和服务,以毅力与担当,不断地突破和创新,得到了各级“青年文明号”荣誉表彰。

近日,由共青团建德市委员会印发《关于命名表彰2019-2020年度建德市青年文明号的决定》(建团[2020]7号),建德医院检验科、妇产科、急诊科榜上有名,医院各级“青年文明号”集体达到6个。下面让我们来看一下这些青年文明号科室的风采!

杭州市级青年文明号

重症医学科。重症医学科是一个充满生机、拼搏向上的青年集体。在医院组织的心肺复苏比赛、技能比武中多次摘得桂冠!科室现有成员46人,其中35周岁以下青年人数38人,党员11人。制定了号内责任分工制度、奖惩制度、监督制度,从而更好的发挥号内成员的优势;不断地组织学习新理论,新技术,开展新项目。率先建立HDU病房,为重症患者提供早期康复治疗。经常主动请缨,参加各类志愿者义诊爱心奉献活动。在此次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工作中,全科医护人员主动请战,听从号召,选派了李萍等多名科室医护骨干奔赴湖北武汉一线。科室团队始终坚守一线,救治了多位危重患者。

门诊药房。门诊药房在2016年以优异的总分争创为杭州市级青年文明号!在杭州地区县市级医院中,率先设立了独立的“用药咨询窗口”,方便患者咨询和进行用药指导。还成立了“药学卫士”服务小分队,多次为基层群众送去更多的“药学服务”和“药师关怀”。积极参加志愿者活动,还为孤寡老人送温暖,上门指导用药,为社区的居民量血压,积极参加“五水共治、清洁家园”环保活动,发挥着青年药师的光和热。质量改善中统一了药品的标签标识,引进了先进的PDA药品定位扫描系统,引进了先进的“智能药架”系统等,提高了工作效率,确保患者的用药安全。

神经内科。科室现有成员29人,其中35周岁以下青年人数24人,占成员总人数的82.76%。神经内科始终以“学习型青年文明号”的标准为准则,认真落实各项考核要求,全体成员还利用业余时间,积极参加学历教育、业务教育,努力进步业务水平。近年科室发表论文3篇,其中发表SCI杂志论文1篇,中华级杂志论文1篇,2019成功主办浙江省继续教育项目,开展的DSA技术荣获院级新技术新项目一等奖。

建德市级青年文明号

检验科。检验科下设临床血液学检验室、临床化学检验室、临床免疫学检验室、临床微生学检验室、临床分子诊断检验室、急诊检验室、血库共7个亚专科及送血采血服务小组。全科45人,本科以上学历34人,其中硕士学历及副高以上职称8人,35岁以下的青年32人,党员12人。科室在浙江省临检中心组织的室间质评项目,连年优秀。科室制定采血窗口考核标准及文明行为规范,每月进行考核排名,形成争先创优的氛围。多年来抽血窗口坚持提前一小时上班采血,满足空腹患者采血早的需求。开展上门采血服务,方便长期卧床患者的血液相关检验。设置“爱心服务窗口”,对老年、孕妇、军人等特殊人群提供优先服务。冬天,采血窗口铺上电热台板,让患者在严冬感觉到融融的暖意。

妇产科。妇产科是建德市重点学科,建德市孕产妇急救中心。科室共69人,35周岁以下比例75.4%。开设高危孕产妇门诊,产科营养门诊,助产士门诊,孕妇学校课程,致力于“微创妇科,无痛妇科”的品牌创建。支持乡镇卫生院高危孕产妇筛查指导工作,接受各乡镇及周边县市的危重患者抢救工作,以及收治各类严重妊娠期合并症与并发症孕产妇,开设高危孕产妇绿色通道,为本市妇产科事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近来不断强化医疗质量,在一科一品,应急演练,心肺复苏比赛中都取得好成绩。重视细节服务:产后为产妇送上一杯红糖水;开发新生儿智力与体能每日进行新生儿抚触;强力推广母乳喂养;爸爸亲手剪脐带等。

急诊科。急诊科是医院的最前线,代表医院精神面貌的窗口科室。历年来,急诊科不断提高急诊医疗及服务质量管理,狠抓内涵建设,进一步加强急诊急救队伍的专业化建设,加大急诊医学知识的专业学习及培训力度。同时,完善急诊“绿色生命通道”、规范生命医疗服务体系的建设与管理,建立“大批量病员及灾害性应急工作”进行分类管理的程序,努力提高危重症患者的抢救成功率。科室多次获得患者的表扬信及锦旗,取得了多方面的进步与荣誉,如杭州市心肺复苏个人一等奖、杭州市护理技能比武团体三等奖、建德市护理技能比武团体、个人一等奖,全院心肺复苏比武一等奖等荣誉。

党建带团建,党团共发展

“青年文明号”是由青年组成的集体,是讲职业道德的集体,是树岗位文明的集体,是创一流效益的集体。在党建引领下,相信建德医院将会有更多的“青年文明号”创建成功,并不断锤炼过硬本领积极奉献,在院内院外冲锋在前,助力“最多跑一次”改革,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通讯员 赵志勇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