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卫生健康新闻 > 服务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文明城市创建】平凡善举,温暖人心!
2020-06-26 10:19

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于一座城市而言,是一种担当与荣誉

引领全城百姓走向文明和谐的生活

全国文明单位创建

于一家医院而言,亦是一种责任与使命

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投入到文明健康事业建设中

然而,在医院

有这样一群可爱的人

始终以文明素养和职业道德

不断践行服务医患诺言!

拾金不昧篇

6月2日上午8:20左右,86岁的陈海香奶奶,因摔伤致右髋疼痛到建德市中西医结合医院放射科检查(拍摄DR)。家属放下随身物品,帮忙移动患者至DR机床面。在完成检查工作后,家属带患者离开了机房。放射科技师陈燕在患者离开机房后,立即对床面进行消毒,在DR机床边的地上(家属曾放置物品的地方)发现一个钱包,陈燕心想这丢东西的人一定很着急,于是她立即联系门诊部主任王成。门诊部王主任拿到钱包后按照里面的证件线索找到了在骨伤科门诊就诊准备住院的陈奶奶。陈奶奶的家属说,考虑要住院治疗所以带了5000多的现金,一时记不清落在哪了,真的非常感谢这位拾金不昧的医务人员!

他们每天都穿行于医院各个走廊、各个角落——保洁护工,他们和往常一样都重复着简单普通的工作,6月9日早上,保洁阿姨赖永香在住院病区8楼综合科收纳被服、清点被子时,发现掉落在地上有一沓100元的纸钞。捡到这1100元现金时,她没有任何犹豫,而是第一时间电话联系保洁负责人,为了让失主尽早领回丢失的金钱,最后将这笔钱交至医院办公室进一步处理。

image.png

我只是想谢谢她

“2018年以来,我的身体一直不是很好,也是医院的老面孔了,经常要做这样那样的检查。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她,每次都帮我安排好,搀扶我进B超诊室,并且指导如何更有效地配合医生完成检查,不嫌弃我一个老头子,她非常有耐心,是个很好的人,我只是想谢谢她。”祝大伯饱含深情地说。

祝大伯口中的她就是卢慧萍,是建德市中西医结合医院B超室分诊护师,从事护理工作近34年。工作以来,深受全体同仁和广大患者的一致好评——“细心、贴心”。5月15日(周五)下午,在医院综合科住院的祝大伯来门诊二楼B超室超声检查时,为感谢卢老师一直以来对他的照顾和关心,送来些许土鸡蛋。卢老师拒绝不了,告诉B超室主任,主任立马向相关领导反映。5月18日(周一)上午,市中西医结合医院纪检书记黄永芳了解具体情况后,特意去综合科看望祝大伯,并归还了送来的鸡蛋,希望祝大伯自己加强营养,养好身体,早日出院。

image.png

以爱心铸就正能量

大慈岩镇五保户汪大伯,长年独居在家务农为生,今年四五月份先后两次由120护送至建德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并以绿色通道入住内一科治疗。当时汪大伯左侧肢体活动、言语功能障碍,丧失了自理能力,且无儿无女没人照顾,一时之间沦落至吃饭无人喂食、大小便无人擦洗的地步,而内一科的医护人员在了解到这一情况后主动向医院上报申请“爱心餐券”,在繁忙的工作之余主动给汪大伯喂食及擦洗、更换纸尿裤等。下午,医护人员还集资购买香蕉、八宝粥等水果、食物给汪大伯补充营养,告诉汪大伯安心养病,汪大伯感动的连声称谢,病房的其他病友也纷纷竖起了大拇指。

他们,每天都在平凡的岗位做着不平凡的事,尽心尽责、勤勤恳恳;他们,总是在关键时刻用微小的善举迸发出强大的正能量;他们,一点一滴的付出与奉献,皆是爱与善的精神洗礼,以自己的方式传递出医院的温暖。

image.png

市三院

责任编辑: 李俊瑶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