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健康新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卫生健康新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优服务】建医党委书记点赞这一做法
2020-06-29 10:06

image.png

6月20日一早,建德医院的院内微信群点赞无数,连建德医院党委书记也夸奖道:“这才是建医人的职业素养!”

原来,朋友圈里是一张患者家属文字表扬王家如医生的截图。家属在文字中说:王医生服务态度超级好,是她见过的医生中服务态度顶好的。

原来6月19日晚上10点多,一位头晕患者来到了建德医院急诊,急诊值班医生王家如像往常一样接诊,按照常规,对患者进行了头颅CT检查。

不过,在等待结果期间,家属看家人头晕逐渐好转了,便直接回家了。令家属没想到的是,刚回家没多久,便接到了王家如打来的电话,问患者回到家后身体状况怎么样,舒不舒服,不舒服就回医院看看,还提醒明天去神经内科门诊复诊一下!

“那天有点忙的,等我忙好已经深夜11点多了,发现她还没回来我这里,就打电话过去了”王家如说,“报告我看过,主要诊断是眩晕综合征,给患者打回访电话主要是怕遗漏什么。”

素不相识,却让简短的相处充满了温暖。王家如是一名年轻的医生,2014年毕业于齐齐哈尔医学院,他比较好学,因为总认为自己年资尚浅所以需要要多地学习。他说,神经内科如眩晕等疾病,无法短时间内确诊,需要时间检验。但也担心自己考虑不全面,所以经常也在患者离院后进行电话随访。

“对于一个仅有眩晕、头晕的患者,无法通过临床表现确定其是中枢性还是周围性眩晕,而且起病初期,头颅CT仅能帮助排除出血性病变,无法确定是否为梗死。随访便显得非常重要,如果症状加重,及时就诊可便于尽早控制病情,某些发病4.5小时内的病人甚至需要溶栓治疗,才能把疾病的危害减少到最少。头晕、眩晕如此,其它疾病亦是如此。”王家如说。

(通讯员 赵志勇)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