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健康新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卫生健康新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炎炎夏日,你选择热出汗还是运动出汗
2020-06-30 16:38

众所周知,人体出汗有两种形式,一是天气炎热导致的静止出汗,二是运动后的大量出汗。特别是在夏日,有许多人认为即使坐着不动也能出一身大汗,所以往往不愿意运动出汗,那么,到底热出汗与运动出汗有何区别?大量出汗对人体好不好呢?

说到热出汗与运动出汗,两者是有本质区别的,热出汗心率并没有明显升高,属浅表层出汗,身体多余的能量并没有被消耗;而运动出汗时,心率较高,是深层次出汗,促进人体新陈代谢,具有促消化、瘦身减肥的作用。由于运动出汗是深层次出汗,体内有毒素会同时随汗液排出,对人体的皮肤有保养作用, 也对整个人体内环境有净化作用。

那么大量出汗对人体到底好不好呢?汗的主要成分是水、电解质和少量的无机盐,一般来说,大量出汗后只要及时补充水分,对人体是无大碍的,但是有时出汗过多而又没有及时补充水分或者电解质,会使人体处于脱水状态,严重的甚至会引起心衰、肾衰等多脏器衰竭,更有甚者还有生命危险。因此,建议在炎炎夏日,尽量避开气温最高时运动,选择日出前后或室内运动,并及时补充水分,有条件的可以补充电解质(运动功能型饮料),防止大量出汗导致的脱水及电解质中毒。

(通讯员 许春华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