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健康新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卫生健康新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一医院开展2020年研究生座谈会
2020-07-06 10:59

医院的发展壮大与人才规划蓝图息息相关,建德市第一人民医院对人才引进与培养予以高度重视,今年市一医院再次组织召开了全院研究生座谈会,让这群踌躇满志的青年骨干对未来方向有了更加清晰的规划,共促医长远发展。

此次座谈会邀请了市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人才开发科科长吴凯文出席,建德市第一人民医院党委书记钟泽,科教副院长程建霞及主要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

座谈会上,钟泽书记介绍说医院现有82名研究生,其中博士研究生1名,临床一线医生68名,中高级50名,中共党员35名,入党积极分子2名,“80”后70人。医院成立了研究生管理委员会,出台了《医院研究生管理办法》,设立研究生管理专项经费鼓励研究生外出学习交流、申报课题、发表论文等。他说研究生有深厚的理论功底,知识面广,有一定的临床科研经验,是医院快速持续发展的生命力,同时鼓励大家继续学习、攻读深造。

此外钟泽书记给全体研究生讲授了《临床医生如何开展临床研究》一课,从临床医师为什么要开展临床研究和如何开展临床研究两个方面,详细阐述了做临床研究的重要性和开展临床研究的思路。

吴凯文科长对建德市政府相关的人才培养政策做了详细解读,包括建德市“282”人才、杭州市“131”人才、浙江省“151”人才以及杭州市高层次人才培养,希望大家从临床实际出发,攻克医疗难题,积极开展科研工作。

最后,研究生们各抒己见,感谢医院在工作、学习和生活方面给予的关心与照顾,为他们的成长提供了良好的机会和平台。同时,纷纷对临床工作中的体会、遇到的问题谈及自己的切身感受,也对如何改进医疗服务、提高医疗技术、开展科研工作等话题畅谈了个人见解。

招才纳士“法宝”——视频面试

今年上半年,由于受疫情影响,原本人事科制定的人才招聘计划被迫延误,面对求贤若渴的临床需求,通过积极运作,视频面试顺理成章地开通了。

通过显示屏和WIFI网络的架设,人事科专门开辟了视频面试工作室。根据人才求职计划,安排好时间段后,由医院党委书记及用人部门与求职者面对面交流,借助网络声像服务,双方就需要了解的内容可以即时得到远程答复。

据统计,1月份以来,人事科共筛选简历1480余份,来院面试的有18人,其中博士4人,签约6名硕士、1名博士。自5月份开通视频面试以来,共面试了50余名硕士研究生,进入复试30余名。通过视频面试达成签约意向硕士有18人,已成功签约3名硕士研究生,另外还有1名博士和1名博士后在约谈中。

视频面试让距离不在成为问题,开通以来除本土研究生外,外地居多,其中距离最远的是黑龙江省,面试对象都是高学历及紧缺专业人才,不乏来自上海交通大学、武汉大学等985/211重点高校的高材生。

人才强院 科教兴院

近年来,医院高度重视“人才强院、科教兴院”的发展战略。加大人才引进力度,研究生队伍不断壮大。现拥有职工1054人,其中高级职称专家211人、博士1人、硕士81人,国家与省市级医学会专业学术主委/副主委8人。

2019年至今,医院获批省厅局级项目6项,杭州市科技计划引导项目2项,杭州市卫生科技计划项目3项,建德市科技计划项目11项。完成杭州市农业与社会发展科研项目验收1项。发表中英文期刊论文67篇,其中SCI论文8篇,中华系列杂志4篇;一级杂志5篇。

此外,在用人管人方面,医院采取公开竞聘、能者为上、末位淘汰的机制,形成了科学有序的人才建设梯队,打造了一支有活力、有冲劲、有能力的中青年干部队伍。下一步,医院将继续研究和制定更为宽松、合理、完善的人才引进政策,坚持引才和育才相结合,不断加强人才队伍建设,为全市老百姓的健康保驾护航。

(通讯员 赵志勇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