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健康新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卫生健康新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闻“汛”而动 建德医院抗洪抢险
2020-07-11 15:33

image.png

汛情就是命令,大灾就是大考。建德市人民政府防汛防旱指挥部从7月6日11时00分将防汛应急响应提升至Ⅰ级。8日上午9时,新安江水库开启9孔泄洪闸泄洪,这也是建坝以来首度正式开启全部9孔泄洪,总出库流量7800立方米每秒。9孔全开后,新安江大坝下游水位线进一步升高,水流更加湍急。

雨情、汛情、灾情……人民群众的安危时刻牵挂着市一医院上下!特别是9孔开闸泄洪以来,镇守在建德主城区的市一医院全体党员干部职工枕戈待旦,院领导亲自带班, 闻“汛”而动,闻令所向。

迅速传达贯彻 全面动员部署

险情发生后,市卫健局领导来院指导部署防汛工作,同时医院成立以党委书记钟泽为组长的防洪排险应急小组,启动灾害及急救群体伤应急预案。对院区内外防洪防汛工作全面进行排查,并向卫健局汇报。钟泽书记在工作会议上全面部署医疗救援工作,从救援人力到物力科学调度,保证受困群众第一时间得到救助;院长谢启平带队现场排查,切实做好防汛抗洪救灾各项工作。

他们,排查风险,防患未然

汛期以来,市一医院各部门顶风冒雨全院大排查,围绕在建工程、防雷防电、泄洪沟渠、低洼积水、危化品等进行了重点排查;要求各科室保持高度警惕,尤其要紧盯薄弱环节和盲区,认真梳理潜在隐患,防患于未然。

他们,冲锋前线,筑牢防线

120急救中心站点24小时待命,随时准备出发参与泄洪的卫生应急保障工作。同时,院内已经准备必要的医疗急救物品,一支支医疗救援队时刻准备着在危难险重中疾速挺进,到最需要的地方去!

他们,及时救治,护卫家乡

作为急救第一关口,急诊科完善应急预案 强化医疗保障能力,抓好应急药品、器械等医疗物资储备。副院长王维清在科主任微信群多次发布通知,部署科室人员排班、抢救物资准备,在岗在位,手机保持通畅!此外,由于受洪水影响,院内多位员工回家受到影响,医院党委积极联系摸排人员,并组织安排住宿,让员工们感受医院的关怀。

关键时刻站出来,危急时刻豁出去

百年一遇的新安江9孔泄洪,市一医院从上到下众志诚城,合力奋战,与建德人民风雨同舟。在洪峰浪尖上彰显白衣卫士的责任担当!此外,市一医院医共体单位也积极开展防洪防汛工作。

新安江分院

新安江分院积极做好院区防汛工作,并根据调度选派2名医务人员轮流到新安江电厂防汛指挥部完成医疗保障任务。

更楼分院

更楼分院开展培训会议,进一步强化职工安全意识,提高防汛减灾应急能力;布置防汛工作,查看卫生室状况,屋顶渗水排查等;院领导及值班24小时值守。

下涯分院

下涯分院开展一线医务人员溺水急救知识培训,好防汛提前准备工作。卫生院院长戴文在岗24小时值守,时刻做好水位的勘察,做好防汛工作。7月7日预防接种室雨水渗入,院内积极开展除水防汛工作。

乾潭分院

乾潭分院加强汛期院内隐患排查,同时,得知所属安仁卫生院受水灾,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紧急部署,院领导吴慧平组织带班,装应急沙袋将门堵起来,部署药房、一楼门诊、输液室等迁移工作。防汛急救物资储备到位;防汛重点区域逐一排查,不放过一处;电路检修,确保安全运行。

莲花分院

开展防汛自查工作,召开中层会议,安排好值班。组织各科室积极做好防汛各项准备工作。先后检查院内排水系统是否通畅,对院内水沟进行清理,对仓库、宿舍楼老旧房屋进行了重点排查。

钦堂分院

24小时值班待命,启动洪灾山体滑坡等处置预案。检查防灾药品和消毒用品及器具情况,做好灾后防疫准备工作。排查院区安全隐患,及时向卫健局及乡政府报告,配合政府防汛工作。

(通讯员 赵志勇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