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健康新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卫生健康新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建德市第四人民医院开展应急演练,牢筑安全防线
2020-07-15 15:48

随着新冠疫情在全球愈演愈烈,提高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成为各大医院建设的必备课题。为了更好地应对突发公共事件,提高建德市第四人民医院医务人员的急诊业务水平,7月14日下午两点,在杭七院下派院长陈艳波的带领下,精神科二病区医护人员组织开展了一场突发坠楼事件应急演练。

伴随急促的急诊室电话铃声,医护人员发现门诊大楼后面的草地上有一坠楼昏迷患者,二病区医护急救小组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火速奔赴现场,心电监护、吸氧、建立静脉通路……

医护通力合作,救治工作井然有序。科主任、医务科领导和分管副院长陆续赶到现场,联系120急救车转院、拨打110报警电话……因患者系高楼坠落,大家冒着高温抢救半个多小时,仍回天乏力。

最后陈院长对本次应急演练中的不足之处和合格之处均一一做了点评。这场别开生面的应急演练,加深了全院医护人员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认识,提高了医护人员科学合理的快速处置能力。

今后,建德市第四人民医院还将举行多种形式的应急演练,进一步提高全院医护人员的整体应急处置能力。

(通讯员 王英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