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健康新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卫生健康新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精益求精优服务,医患情谊暖人心
2020-07-20 10:04


image.png

感谢信背后的医患情谊

近日,浙江省建德市第一人民医院(市一医院)党政办收到一封邮寄而来的感谢信,打开一看,粉色的信纸和满页的文字,字里行间是对神经内科袁敏医师及全科所有医师和护士的感谢。

原来今年5月27日凌晨2点,患者一觉醒来突然感觉天旋地转,想着平时身体很好,可能是太累了,休息一下就会过去的;可几小时过去,眩晕症状仍没有好,稍动一下就会感觉恶心呕吐。患者的妻子曾听说市一医院神经内科袁敏医师在眩晕疾病方面经验丰富,立即送院求诊。

热情细心的袁敏医师接诊后,协助患者进行头颅CT检查等,根据CT检查结果诊断为“左侧前庭神经元炎”,最后安排患者住进了神经内科。住院第1天,患者说眩晕的感觉马上就好转了;第2天虽然还有些晕,但可以慢慢下床走路了;第3天袁敏医师利用晚上值班时间又给患者做了眩晕的眼震视图检查,冷热试验结果发现异常。之后袁医师每次查房或者日常都来床边鼓励下床行走,指导做一些凝视和平衡的前庭康复训练。住院第5日,患者头晕基本消失了,顺利出院了。

最后,感谢信中祝愿市一医院以后在医疗技术和服务上与时俱进、精益求精,并赋诗一首:人命至重,有贵千金;一方济之,德逾于此。

蹒跚而来,只为一封感谢信

7月6日早上神经内科病房来了一位步履蹒跚的老爷爷,背后已被汗水湿透,但一直站在护士站,护士看到后走过去询问。老爷爷说:“小护士可以给我一支笔和一张白纸吗?”,护士一边很热情的送上了笔和纸,一边询问爷爷:“爷爷有什么事情可以和我说”。

爷爷慢慢抬起头:“我真的很感谢赵西耀医生,他真的是位好医生,我出院回家没几天,今天有事情来找他,他那么忙还不厌其烦地帮我解决问题,我真的很感谢他,我要写一封表扬信给他!”,说完爷爷就很认真写信。

写完表扬信,爷爷一定要交给护士长,让她转交给医院党委,并深切地说道:“我也很感谢神经内科的护士们,我和我老伴在这里住院期间,这些小护士都非常热情,喊我们爷爷、奶奶,有求必应,得到了很好的照护,让我感受到了家人的温暖”。离开之前爷爷还给科室敬礼表示感谢。

重症医学科里的温暖

近日ICU又收到了一面写着“医术精湛”四个大字的锦旗,字虽少,却是对ICU最好的肯定。

送锦旗和感谢信的是杨大哥的家属,5月28日,杨大哥意外从高处坠落,经查有颅骨骨折等及重度脑挫伤、肺挫伤等,病情危重,生命垂危。ICU收治后全力抢救,并邀请上级医院专家会诊,经与死神的多次博弈,至6月12日,杨大哥病情明显好转,成功脱离呼吸机,生命体征稳定,意识改善。6月16日,杨大哥转普通病房进行康复治疗。杨大哥的家属说:“谢谢你们,你们精湛的医术、优良的服务,让我们铭记,小小锦旗你们一定收下!”

抢救生命的同时,汤蓓主任带领的重症医学科团队还做着人体器官捐献事业志愿的大爱工作。吕大姐因脑干出血,回天乏术。家人们渐渐理解接受器官捐献,家人说:“生命既然已经到了无法挽回的地步,她的器官能帮到别人,也能让我们觉得她还活着。”;刘大哥因意外高空坠落脑死亡,最终家人也逐渐接受了器官捐赠。“不能死而复生,如果捐献出来的器官能这么多人获得新生,能让这些家庭重新站起来,也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刘大哥的家属说。

市一医院重症医学科自2013年开展首例器官捐献工作以来,累计已有10余例成功捐献了器官,让爱延续,让生命延续!对吕大姐、刘大哥而言,捐赠器官也是他们另一种意义的重生。

(通讯员 赵志勇 范霞芬 叶婵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