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健康新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卫生健康新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无创呼吸机,这家医院有“ 新品 ”
2020-08-07 15:26

60岁的陈大爷,患有慢支肺气肿已有10余年,平时自己从未重视,且没有进行正规诊治。近一年,病情逐渐加重,连走平路都会有明显胸闷气憋的感觉。在家人的多次劝说和陪伴下,曾至邵逸夫医院就诊,当时诊断为“II型呼吸衰竭”,在医生的建议下,进行了气管插管及呼吸机辅助呼吸治疗,后病情好转出院了。

今年6月份,陈大爷不小心受凉后病情再次加重,稍动则感气闭,6月14日由家属送至建德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内一科住院治疗,入科后急查血气分析考虑“II型呼吸衰竭”,医生告知患者当前病情极其危重,并建议呼吸机辅助治疗,患者一开始惧怕气管插管犹豫不决,直到邵正平副主任医师告知陈大爷医院内一科有无创呼吸机无需气管插管,这才同意治疗。治疗1天后患者感觉胸闷气憋明显好转,复查血气分析二氧化碳指标明显下降,治疗一个疗程后患者病情好转出院了,活动耐量明显增加,走平路不会有明显的气闭了。

出院那天,陈大爷和家人向邵正平主任带领的内一科全体医护人员表达了谢意,并说:“我们以后再也不用大老远的去杭州看病了,家门口就有好医院。”(通讯员 李谨)


责任编辑: 胡燕群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