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健康新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卫生健康新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医生背患者下山,医护集体捐款,这个医患故事有点暖心
2020-08-10 09:37

7月31日17时,市二医院ICU医生陈涛正在120值班,突然接到紧急任务,去三都镇前源村接诊患者钱大伯。

陈医生立即准备好抢救设备,和120急救车一起奔赴三都镇前源村。但钱大伯家住在很偏的地方,门前仅有一条窄陡的小道,救护车无法通行。

陈涛没有片刻犹豫,立即提上几十公斤重的抢救箱踏上山路,直奔钱大伯家。赶到钱大伯家后,陈医生经初步检查发现,患者胸闷气促,病情危重,需要立即送院治疗。

患者瘫痪在床不能动弹,病情又十分危急,体型瘦小的陈涛医生在确认患者安全的情况下决定“背患者下山”,背着体重约160斤的患者,走了近10分钟的陡峭山路,汗水早已浸透了陈涛的衣背,在患者家属及村医的协助下,终于将患者成功转移至救护车,一行人马不停蹄驱车赶往医院。

经市二院急诊室诊断为“急性肾衰竭”,患者转入ICU治疗,医生建议患者立即做血滤治疗,否则将有生命危险,但血滤的费用较高,患者家属无力承担。

钱大伯家庭情况困难,57岁的他本应该是家里的顶梁柱,无奈10年前因为外伤瘫痪在床,从此原本贫困的家庭失去了唯一的经济来源。两个女儿也没有能力提供更好的生活条件。

ICU主任郑晖和护士长马莹钰得知这一情况后,立即组织科室的医护人员为钱大伯捐款,尽管力量微薄,但ICU医护人员希望通过这一点一滴积聚的爱心,帮助患者战胜病魔、渡过难关。

在钱大伯住院期间,护士们常常关心他有没有饭吃,总是想看看食堂有没有好吃的给钱大伯带一份,连医院保洁阿姨都经常关心钱大伯营养能不能跟上。相信在这个充满爱心团队的治疗下,钱大伯很快能康复出院。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